元創領域 #45

透過咖啡 因而連上

Black Sugar Coffee & 小市山設計

William 和 Diana 當初離開了他們原本 Project Manager 和Fashion Buyer 的工作,結合了喜歡的咖啡和柴犬,2016年開始經營屬於自己的第一間咖啡店,是位於何文田的 Black Sugar,而位於PMQ元創方的四號店則於2022年初開幕。Black Sugar名字的由來,源自店主William的柴犬黑糖。

Black Sugar名字的由來,源自店主William的柴犬黑糖。

順理成章,摺紙圖案拼湊出柴犬的店招牌。不過,心思細密的人會發現,那是兩個喝著咖啡的人,透過咖啡,因而互相連上。

設計師: Arthur Leung @arthurtkdu / faminik @faminik

店主William 非常熱愛咖啡而且活躍於咖啡行業,是香港咖啡比賽的 Head Judge,更是兩大咖啡世界比賽(世界咖啡師比賽及世界咖啡沖煮比賽)認可的 Sensory Judge。

而咖啡師是咖啡店的靈魂,每天為大家沖煮美味的咖啡,製造大家在咖啡店的美好時光。先讓大家認識店內咖啡師Jasper,他是2021香港手沖亞軍,在比賽場上或是在吧台後見到的他總是細心認真,其實他十分好玩親切,大家下次在店裡遇到他也不再陌生:

為什麼喜歡咖啡?

Jasper: 每次品嚐咖啡,都會令我聯想起背後有很多人不斷努力,尋求突破追求極致,才得出今日的成果。這份精神我十分敬佩,令我深深愛上咖啡。

最印象深刻的一杯咖啡?

Jasper: 荷蘭阿姆斯特丹Friedhats Fuku Café,那裡,喝了人生最好飲的一杯 Cappuccino,這杯牛奶咖啡味道呈現清晰,奶嘅質感非常綿滑。

未來一年目標?

Jasper: 珍惜每一個機會與不同咖啡師交流,繼續增值自己,努力學習。為大家呈現更好的咖啡!

當咖啡遇上設計

位於PMQ元創方的四號店,融合三店風格,裝潢和擺設以黃銅和木系裝置為主。打開像極了magic box的前門,牆身襯托出招牌的摺紙圖案。行前數步,便來到espresso bar,客人可進內跟咖啡師互動。畢竟,人與人之間的連結和交流,就是咖啡店內獨有的魔力。
設計團隊:小市山設計 @littleurbanmountain

設計概念

呈現一種貼近日本的「陰翳」美學,即光線暗淡的美感,與現代化而亮麗的西方設計很不同。靈感來自日本作家谷崎潤一郎的名著《陰翳禮讚》。

空間運用

位於PMQ元創方的分店,騎樓設計能阻擋陽光照進室內,有助營造日式「侘寂」的氛圍。店中只有6個座位,燈飾可調較光暗,讓餐桌成為燈光下的焦點,而咖啡師就像表演者,與客人共享一次咖啡體驗。

用色與物料

整個色調是深沉而啞光的,包括天花與牆身的木材和硅藻土(日本常用室內設計物料)、店舖原有的水泥地面、店內選用的黑色咖啡機、吊燈和喇叭等。

一句話形容此店

讓人感受傳統和式之美,不只是「打卡cafe」。

地址:Black Sugar Coffee, Unit S106, 1/F, Staunton (Block A), PMQ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