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生活 #21

煮意先行

味道图书馆

撰文 / 相片 叶子骞

活得越久,吃得越多,我们对美味的标准却似乎越来越狭少———— 要么来一个三星晚宴,要么到天涯海角找来一个前所未见的食材,美味,忽然变成一个难度甚高的专享感觉。

你我皆需要通过进食维持生命,既然食是平等的活动,那享受美味更应该是天下大同,美味更不应只以单一的方式出现。你有你的五星级享受,我有我茶水间的乐趣,即使没有一个厨具十足的专业厨房,只要花点心思,以创意造出的美味同样令人贴心饱满。

味道图书馆的Cocreate Recipe就是希望每天都为自己的美味而努力的朋友在图书馆来个美味交流,以图书馆刻意安排的限制下,造出以创意和心思主导的菜式。首场项目”A Share of Summer Taste”不单得到各位涌跃的支持,各位的创意更让新一代饮食作家宝儿和我大开眼界——以电饭煲的芒果烧肉暖沙律、讲究健康食疗的冻汤、跟不同生果拌吃的蒸鱼,还有颜色鲜艳的奶冻,都是告诉大家,美味需要的不是丰富的物质,而是煮意。

有关味道图书馆

地址: PMQ元创方Hollywood5楼H504室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