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创方导赏员计划

你对古迹、文化、历史有兴趣吗?你想带领PMQ元创方的历史解读导赏团,介绍元创方的历史故事吗?欢迎你申请成为我们的导赏员!合适的申请人将获邀接受培训课程*。

关于元创方导赏员计划

获选的义工将会接受培训成为元创方元创方历史解读导赏员,为公众介绍PMQ元创方的历史、古迹及背后的文化。导赏员将带领访客参观元创方,加深访客对元创方历史轨迹的了解及该段历史与香港发展史的关系。

导赏员训练班提供一系列的基本历史认识和导赏训练。有兴趣成为“元创方导赏员”的人士必须出席导赏训练班。一般而言,其出席率需达65% 或以上,并完成实习和考核,参与人士将获元创方颁发导赏员证书,正式成为合资格的“元创方导赏员”。

所有合资格导赏员合适的人选需在通过考核后六个月内带领最少6至到7次导赏团活动,任期最少一年。

导赏员职责
1. 向元创方访客提供导赏服务及介绍相关展览和设施,内容根据训练资料而进行,包括:元创方的设立、荷李活道前已婚警察宿舍化计划和其保育工作、现址的发展历史地下展示廊、中央书院及警察宿舍生活展览厅和旧居民生活故事等。
2. 担当元创方与访客之沟通桥梁
3. 协助安排及带领元创方导赏团推广活动
4. 参与配合元创方导赏团之教育活动
5. 协助推广及协调有关导赏文化活动,并向参观人士介绍常设专题展览
申请条件
1. 年满 18 岁或以上的香港永久居民
2. 流利粤语,能操英及/或普通话则更佳
3. 有兴趣了解和认识香港历史相关的保育工作
4. 对带领户外及室内活动有浓厚兴趣
5. 能提供活泼、生动的解说
6. 愿意于平日或周末到元创方担任解说工作
* 元创方会视乎需要招募导赏员, 届时合适的申请人将获邀参加培训及考核,完成后表现理想及评审合格者,将正式为元创方导赏员,每次服务可获车马费津贴。

有兴趣成为元创方导赏员?

表格提交成功,谢谢。我们会稍后与您联络。

查询

如有查询,可致电3481-1186或电邮至heritage@pmq.org.hk

星期一至五上午9时至下午1时;下午2时至5时,公众假期除外。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