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生活 #78

自然观察笔记:早春樱花

撰文及图片 PMQ Life

栽种「家居种植教学」、「大自然艺术」、「自然观察笔记」等种籽,拉开社交距离的同时,拉近与大自然的距离。

立春刚过,持续湿冷的天气。过去三月才盛放的樱花,提早绽放。地点不在东京,就在香港的不同的公园里。

像荔枝角公园约十多棵樱花,种在公园第三期的凉亭旁。分别有粉红色的吉野樱(Prunus × yedoensis)、带有桃红的富士樱(Prunus incisa),上月已经落叶,长出花蕾。吉野樱月初已经绽放,一列粉红色的樱花,吸引不少人前来摄影。

吉野樱,全名染井吉野樱,据讲在江户时代的染井村(今东京丰岛区)由人工培育而成。又名东京樱花,是当地常见的品种,也是赏樱的开花指标。由于适合在温带地区种植,世界各地也可以见到它的踪迹,如美国华盛顿更有樱花节,庆祝花的盛放。

如此受欢迎,因为较易种植,生长速度也较快,花色更特别。由初开的粉红,盛放时会转为白色。虽然公园里的樱花树不多,不如海外的盛况,但花景仍然是相当美丽,值得把握时间去看看。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