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生活 #78

自然觀察筆記:早春櫻花

撰文及圖片 PMQ Life

栽種「家居種植教學」、「大自然藝術」、「自然觀察筆記」等種籽,拉開社交距離的同時,拉近與大自然的距離。

立春剛過,持續濕冷的天氣。過去三月才盛放的櫻花,提早綻放。地點不在東京,就在香港的不同的公園裡。

像荔枝角公園約十多棵櫻花,種在公園第三期的涼亭旁。分別有粉紅色的吉野櫻(Prunus × yedoensis)、帶有桃紅的富士櫻(Prunus incisa),上月已經落葉,長出花蕾。吉野櫻月初已經綻放,一列粉紅色的櫻花,吸引不少人前來攝影。

吉野櫻,全名染井吉野櫻,據講在江戶時代的染井村(今東京豐島區)由人工培育而成。又名東京櫻花,是當地常見的品種,也是賞櫻的開花指標。由於適合在溫帶地區種植,世界各地也可以見到它的蹤跡,如美國華盛頓更有櫻花節,慶祝花的盛放。

如此受歡迎,因為較易種植,生長速度也較快,花色更特別。由初開的粉紅,盛放時會轉為白色。雖然公園裡的櫻花樹不多,不如海外的盛況,但花景仍然是相當美麗,值得把握時間去看看。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