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訪談 #72

Book Corner:《最後一次相遇,我們只談喜悅》達賴喇嘛、戴斯蒙.屠圖、道格拉斯.亞伯拉姆

Beely Daily

撰文及圖片:Beely Daily

一本書,就如一位朋友。我們透過文字,認識世界、理解生活、觀照自己,並切實的體會,即使一個人在路上,也並不孤單。PMQ邀請不同設計師和文化人,為大家推介一本書,好趁這段時光充實自己,從文字自癒。

為何推介此書?

Beely Daily:兩位地位崇高的宗教領袖只談喜悅,書名聽著有點「離地」?

喜悅是簡單的,卻不容易。它不存在於外在環境,而深藏心深處。書中探討喜悅本質,融入科學實證解釋情緒,最後也分享一些精神鍛練方法。雖然全書圍繞喜悅,但喜悅本身不是人生目的,而只是副產品:當學會謙卑、感恩、慈悲、付出,人自然跟喜悅更接近。說到底喜悅需要與他人連結,嘗試把自己向外擴闊,感受更多,關心更多,人才能成就人。

《最後一次相遇,我們只談喜悅》

作者:達賴喇嘛、戴斯蒙.屠圖、道格拉斯.亞伯拉姆

是有點老生常談吧,是有點太正能量吧?但在今日香港又何妨?不管是世界或個人,每個有機個體都需要平衡。人若低潮中,不妨一讀此書。此書並非宗教書籍,不需信仰先決,讀者不必全盤接收,不同時期讀著亦必然感受不同。正如書序中他們兩人說:「你不一定要相信我們。沒錯,不需要把我們的每一句話奉為圭臬。我們只是分享兩名來自不同世界的好友,在漫長一生當中見聞和學到的事。希望你用自己的人生去印證,看這本書載錄的內容是不是真的。」

但願所有人能早日擁有喜悅來驗證此書的意義。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