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訪談 #73

Book Corner: “I’VE LIVED IN EAST LONDON FOR 86 ½ YEARS” Martin Usborne

Chan Kit @youknowhere

撰文及圖片:Chan Kit @youknowhere

一本書,就如一位朋友。我們透過文字,認識世界、理解生活、觀照自己,並切實的體會,即使一個人在路上,也並不孤單。PMQ邀請不同設計師和文化人,為大家推介一本書,好趁這段時光充實自己,從文字自癒。

為何推介此書?

Chan Kit:離開或留下?留下來又可以做什麼? 許多人認真地盤算去留的當下,在一個城市,甚至一個城市中的一個地區生活86又1/2年,是怎樣一回事?

東倫敦獨立出版社HOXTON MINI PRESS出版的第一本書(嚴格來說是攝影集),追訪一位定居東倫敦86年零六個月的老人Joseph Markovitch,以及他的日常生活。

揭開幾乎都是閒話家常,關於健康,愛情,時裝,金錢,信仰諸如此類,然而輕描淡寫間都是份量,不能承受的輕,尤其如果你也有幸(或不幸)見證過一個地方的進化,步向燦爛或衰敗,一路走來,城市的命,與其中的人,本來就沒有分割的可能。

I'VE LIVED IN EAST LONDON FOR 86 ½ YEARS

作者 : Martin Usborne

出版社:Red Fox

86歲老人的大智若愚,讓整本書充滿快樂:人生最重要的物件是鎖匙、皮帶與巴士證——讓你能回家,坐車,而沒了皮帶,褲子馬上脫落,那就不能上巴士了。

87歲生日後幾天,Joseph Markovitch離開東倫敦,同時離開這世界。 而某部份的他給留下來,印刷成書,引發一間出版社的成立,繼續在東倫敦甚至更遠的地方流傳,大概將會活得更久。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