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訪談 #74

Book Corner: “Breath by Breath: The Liberating Practice of Insight Meditation” by Larry Rosenberg

Nicole @ 正念.瑜伽.生活禪

撰文及圖片:Nicole @ 正念.瑜伽.生活禪

一本書,就如一位朋友。我們透過文字,認識世界、理解生活、觀照自己,並切實的體會,即使一個人在路上,也並不孤單。PMQ邀請不同設計師和文化人,為大家推介一本書,好趁這段時光充實自己,從文字自癒。

為何推介此書?

Nicole:這本書,提醒我「Be still and see」。作者是前大學教授,以佛學經典《安般守意經》作為根據,並以現代人的角度及自身經歷分享如何透過呼吸,安住當下,深觀生命的實相。

呼吸每個人都會,但你有留意嗎?當我深觀呼吸,我留意到「啊!吸氣呼氣,長短不一的」,持續觀察,我發現,生命只是不斷變化的現象。

Breath by Breath: The Liberating Practice of Insight Meditation

作者 : Larry Rosenberg

我、我的煩惱、我的敵人也不如我腦中所想的「實」,只有當下才真實的在。我帶著這感悟,開始留意腦中的自說自話,並由微小的起居日常,有意識的選擇,創建自主生活。

外在環境不受控制,內在心態卻可選擇。邀請大家自問:在當下的能力範圍內,我有什麼事可自主選擇?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