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訪談 #51

Book Corner:《時代好惡,做基督徒好難》梁柏堅

編編 | 蜂鳥出版

撰文及圖片:編編

一本書,就如一位朋友。我們透過文字,認識世界、理解生活、觀照自己,並切實的體會,即使一個人在路上,也並不孤單。PMQ邀請不同設計師和文化人,為大家推介一本書,好趁這段時光充實自己,從文字自癒。

為何推介此書?

編編: 留意到這本書,源於網上流傳的一幅IG圖,文字抵死又幽默:

「愛係,就算忍你好耐都仲對你好, 唔葡萄,唔自high,唔囂屎, 唔會唔理人感受,唔搵自己著數, 冇話成日嬲嬲豬,唔記仇, 見到人X街唔會拍手掌,見到真善美就最爽皮;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上帝最終會包底,記得撐到尾等睇大結局。 愛喎,冇死嘅。」

只看第一句就立即理解到是將「愛是恆久忍耐, 又有恩慈」這段大家早已耳熟能詳的經文譯作廣東話版本,使得本身嚴肅艱澀的聖經內容變得通俗淺白,後來才知道翻譯出自牧師梁柏堅之手,並收錄在《時勢好惡,做基督徒好難》一書之中。

《時代好惡,做基督徒好難》

作者:梁柏堅

作為貼地牧師以鬼馬文字傳道,一來將理解宗教典籍的門檻立時降低,讓年輕的信徒更易消化;二來吸引更多非基督徒對《聖經》內容產生興趣,於我而言就造成了後者的效果。今時今日,連傳教都需要革新求變,才有辦法呃like儲follower。

書中引用了52篇經文,以廣東話口語重新演繹,再嵌入香港社會的亂局、待人處事之道,無不收警世之效。牧養傳道,梁牧師不是宣揚基督教怎好怎好,而是坦言基督教也有弱點,貫徹始終地將《聖經》教誨銘刻在身,「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裡就是最大的。」(馬太福音18章4節)口說無憑,態度、行為永遠比言語來得誠懇。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