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訪談 #36

Book Corner:《會上錯菜的餐廳:幕後企劃與行動紀實》小國士朗

周家盈 | Slowdown Town

撰文及圖片:周家盈 | Slowdown Town

一本書,就如一位朋友。我們透過文字,認識世界、理解生活、觀照自己,並切實的體會,即使一個人在路上,也並不孤單。PMQ邀請不同設計師和文化人,為大家推介一本書,好趁這段時光充實自己,從文字自癒。

為何推介此書?

周家盈: 我有時候非常怕在便利店內排隊付錢,死命地在手袋內翻來覆去也找不到八達通卡那刻,背後一陣灼熱⋯⋯

所以如果來到這家「會上錯菜的餐廳」,內心會感到一陣溫暖吧,因為在這裏點了菜,十居其九會上錯別的,犯了點小錯誤也會被接納。

也許你問:「哪有這樣亂來的生意?」在餐廳內負責點菜的侍應生,都是失智症(Dementia)患者呢。

《會上錯菜的餐廳:幕後企劃與行動紀實》

作者: 小國士朗 譯者: 陳怡君

由電視台編導發起的企劃,得到世界各地的媒體及公眾關注,因為餐廳內充滿著不可思議的溫暖氛圍。雖然客人想要吃沙拉卻可能拿到湯匙,點了披薩卻來了水餃,也是笑容滿滿的說句:「沒關係啦」,如此度過愉快的下午。

像照片中的阿嬤來到客人桌前要點餐,竟然喃喃自語:「我到底要來這裏幹甚麼呢⋯⋯」還得客人好心提醒,大家都笑翻天。

接納自己會犯小錯,若拼命去尋找完美會很累喔。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