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訪談 #35

Book Corner:《熊與山貓》 湯本香樹実

King | Ink'chacha

撰文及圖片:King | Ink’chacha

一本書,就如一位朋友。我們透過文字,認識世界、理解生活、觀照自己,並切實的體會,即使一個人在路上,也並不孤單。PMQ邀請不同設計師和文化人,為大家推介一本書,好趁這段時光充實自己,從文字自癒。

為何推介此書?

King: 病毒橫行,最近常感覺跟死亡離不遠,會懷疑自己有沒有染病,或懷疑自己能否順利渡過2020。當開始思考死亡的同時,我想起了《熊與山貓》這本書,一本由死亡作開始的兒童故事書。

故事圍繞熊如何一步步走出死亡的傷痛,直至遇見了山貓,讓他真正面對小鳥的離去,方發現小鳥留下了跟他最美的時光,而那些回憶就是小鳥給他最好的禮物,讓熊明白到死亡只是肉體上的離去,而留下的精神就讓生存下來的人去延伸。

《熊與山貓》

作者:湯本香樹実 繪圖:酒井駒子

這本書雖然是兒童故事書,但並沒有年齡限制,因為無論是大人或小朋友都在學習如何面對死亡,書中的黑白插圖加上簡單的文字,反而讓你有更大的空間去思考和想像死亡這個抽象的課題。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