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訪談 #34

Book Corner:《幽默的力量》 趙寬一

Mike Wong | LLAB Design Ltd.

撰文及圖片:Mike Wong | LLAB Design Ltd.

一本書,就如一位朋友。我們透過文字,認識世界、理解生活、觀照自己,並切實的體會,即使一個人在路上,也並不孤單。PMQ邀請不同設計師和文化人,為大家推介一本書,好趁這段時光充實自己,從文字自癒。

為何推介此書?

Mike Wong: 無疑地在生活上,幽默感使人顯得格外醒目有趣,在社交上得到便利,人又容易獲得快樂。可是,幽默的力量卻不只於此。「幽默不是插科打諢,而是面對危機挫折時的優雅身段」這兩句精確地道出了本書的核心。

書中有很多好例子,它們都是運用幽默去化解關鍵時刻的危機或是千鈞一髮的情況,透過一句幽默的「神回」,不但能夠瞬間瓦解對手凌厲的攻勢,更能帶來歡笑,化敵為友。

《幽默的力量》

作者:趙寬一

我也引用一個有趣的故事,讓大家容易明白: 英國前首相邱吉爾在公開演講時,最後讓民眾寫紙條提問。結果他收到了只寫上「笨蛋」二字的紙條。於是他幽默地回覆說:「這問題我無法回答,因為提問者寫上署名之後便忘記寫上內容了。」

幽默是一種超脫的智慧也是機智和寬容的胸襟,讓我們從這一本封面怪怪的書開始好好培養幽默感吧。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