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訪談 #37

Book Corner: “101 Things I Learned in Architecture School” Matthew Frederick

Wesley Ho | Napp Studio & Architects

撰文及圖片:Wesley Ho | Napp Studio & Architects

一本書,就如一位朋友。我們透過文字,認識世界、理解生活、觀照自己,並切實的體會,即使一個人在路上,也並不孤單。PMQ邀請不同設計師和文化人,為大家推介一本書,好趁這段時光充實自己,從文字自癒。

為何推介此書?

Wesley:疫情令原有生活擱置,忽爾會覺得時間多了,或許這正是探索新事物的好時機。我投身建築已十年,希望推薦這本書,讓對建築有興趣的人認識何謂建築。

麻省理工學院出版社的《建築的法則:101個看懂建築,讓生活空間更好的黃金法則》,是一本小巧書籍,內容有趣易讀。它將101個草圖加上101個句子,以最簡單的方式解釋有關建築的101件事,涵蓋建築概念和以建築為職業的內容。

"101 Things I Learned in Architecture School"

作者: Matthew Frederick

建築活在我們日常, 雖然大多數人將其視為「建築物」,但如何理解建築,關乎您如何閱讀和思考空間。 就像字母、字符和數字的關係,空間是一種交流的語言,而建築學便是掌握這種語言的研究。 因此,與大多數人的想法相反,建築是一門藝術學科,並非科學。 正如書中所言:「建築師對所有事都略知一二,工程師則對一件事瞭如指掌。」

我希望這本書能引起人們對周遭環境的好奇心,思考如何理解空間和設計,以改善居住環境。雖然疫症可限制我們的行動,但不能窒礙我們的想像力。不妨嘗試感覺更多,想像更多!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