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訪談 #38

Book Corner: “The In Vitro Meat Cookbook” Next Nature Network

Sarah Mui | One Bite Design Studio

撰文及圖片:Sarah Mui | One Bite Design Studio

一本書,就如一位朋友。我們透過文字,認識世界、理解生活、觀照自己,並切實的體會,即使一個人在路上,也並不孤單。PMQ邀請不同設計師和文化人,為大家推介一本書,好趁這段時光充實自己,從文字自癒。

為何推介此書?

Sarah Mui: 病毒大流行期間,令活動驟減,反使地球受益。臭氧層得以自然地逐漸修補,動物們也能暫時免受人類活動的影響,好好歇息一會。就趁現在,讓我們重新思考更好的飲食方式。這是我在2015年米蘭世博會上購買的書,由荷蘭Next Nature Network出版,一本關於未來的食譜— 在實驗室培植的肉類食譜。

畜牧業是全球變暖的主因,隨之而來便是動物福利問題。 “The In Vitro Meat Cookbook” 概括了食肉對環境的影響,以及培植肉(人工肉)的積極變化。四個章節— Save the Planet (拯救地球)、 Stop Hurting Animals (停止傷害動物)、Feed the World(讓世界溫飽),以及Explore New Food Cultures (探索新飲食),拓寬了人們對另一種肉類的認識。

“The In Vitro Meat Cookbook”

作者: Next Nature Network

書中令人耳目一新的食譜,有助消除外界對培植肉(人工肉)的誤解。連同精彩插圖,這是一本適合初學者和資深廚師在家使用的食譜。對所有肉食愛好者來說,在家抗疫時,開始練習這種未來的烹飪風格也不錯。不妨抓緊這個機會,為地球開創一個更可持續的未來。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