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訪談 #39

Book Corner:《打造夢想麵包屋》中村好文、神幸紀

Pan Tang | MIDWAY shop

撰文及圖片:Pan Tang | MIDWAY shop

一本書,就如一位朋友。我們透過文字,認識世界、理解生活、觀照自己,並切實的體會,即使一個人在路上,也並不孤單。PMQ邀請不同設計師和文化人,為大家推介一本書,好趁這段時光充實自己,從文字自癒。

為何推介此書?

Pan Tang: 這是一本關於溝通的書本,在資訊急速傳遞的世代,麵包師傅神幸紀依然透過書信的方式,委託以建造溫暖觸感房屋而聞名的建築師 - 中村好文,為自己設計及建造新的店舖。而這本書的內容就記載了整個過程中全數的信件內容,以及直接簡單地描述了建築的細節過程。內容不著重設計有多美觀,有多厲害,而是著重使用者和設計師之間的深厚交流。

這種半友誼的工作關係,即使有分岐也可以直接講出看法及化解,可能是每位從事設計工作者都可希望遇上的。如同中村所言:「這些平淡的書信往返累積,也許就像堆石頭蓋房子一樣。那一顆顆看似平凡的石子,終有一天,會凝聚為堅固又充滿存在感的房子。」

《打造夢想麵包屋》

作者:中村好文、神幸紀

生活步伐被停下來的期間,或許是時候思索一下如何溝通、如何交流,在這時代立足。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