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生活 #16

試過先知

味道圖書館

撰文/ 相片 葉子騫

在一百步以外的人,一邊說要有冒險家的勇氣創新,一邊又不肯接受新的想法。指着別人慢自己五十步的那位思想前衛的思想家,每天都有新想法,但思想跟行動分離,最後都是想了說了便算——

我們都明白嘗試將想法實踐就如在賭枱測試運氣一樣,無人敢寫必贏的包單,起碼滿足了那個愛冒險的好奇心, 就如復活節期間來到PMQ味道圖書館的二百五十位朋友一樣,被強烈鼓勵下,抱着試了再算的心理,如做實驗一樣用自己的創意和想像,將鵪鶉蛋和鵪鶉皮蛋配朱古力,目的就是用名乎其實的朱古力蛋看看到底朱古力和蛋這組合有多怪;有多難接受;是好的怪,還是怪得讓人生命受威脅……

將鵪鶉蛋和鵪鶉皮蛋配朱古力,目的就是用名乎其實的朱古力蛋看看到底朱古力和蛋這組合有多怪

圖書館給大家的實驗也不是無的放矢,食物創作講求「責任感」。

我們總不能也不會天馬行空的將食物借「創作」來浪費,做得出,吃得下。

其實這一連五日二十場的「實驗」都是經過多番嘗試改良而來。嚴密的監控是我們的承諾和保證,同樣也是放膽推薦大家試做試吃的原因——我們一早已嚐盡所有奇形怪狀的組合。

CHOCOEGG - 試試看!

  • 70% 純朱古力 200g
  • 甜酸子薑 5g
  • 熟鵪鶉蛋/鵪鶉皮蛋 10隻
  • 餅乾條 10條
  • Balasmic Glaze意大利醋醬 10g
  • 有鹽牛油 20g

按部就班

    1. 子薑切碎備用
    2. 朱古力切成小塊放在碗,置於熱水中拌溶成醬
    3. 先下一半份量的牛油拌勻,加入醋醬,試味
    4. 按朱古力的情況拌入餘下的牛油
    5. 把子薑碎拌入朱古力中,調味後置於熱水中備用
    6. 鵪鶉蛋/鵪鶉皮蛋去殼後,將餅乾條由蛋的底部插入讓蛋固定在餅乾條上
    7. 以餅乾條作棒把蛋沾在牛古力醬中
    8. 除去多餘的朱古力後,把餅乾條固定在支架上並放在雪櫃中冷藏約十分鐘即可

有關 味道圖書館

地址: PMQ元創方Hollywood5樓H504室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