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生活 #17

Nui. HOSTEL & BAR LOUNGE: 都市中的綠洲

Nui

撰文 RMM
相片 ©nui

夏日的太陽漸漸落下,樹上的蟬彷彿在用它們的叫聲為今天畫上休止符。花了整天遊走在東京下町的小巷之間,你大概已經認識到這個城市傳統的一面。看著在遠方閃耀著的晴空塔,你越過隅田川,開始朝著春日通走去。

從河岸走過半個街口,轉過警察局,終於來到早已充斥著熱鬧氣氛的陽台。才六時多,本地人和外國遊客已經聚在一起喝酒狂歡。可口的雞尾酒,加上有趣的話題,叫來自不同國家、不同背景的人在此相遇、認識。

你會想,究竟哪裡可以找到一個如此精彩的地方。就在蔵前區的一個幽靜的角落,你會尋見Nui. HOSTEL & BAR LOUNGE。蔵前從古時便以出產手工藝見稱,也難怪Nui.的創辦人會選擇在這個地方開設他們的旅館。

Nui.位處的建築,是見證蔵前區歷史的遺跡。在過去四百年,這座建築一直是一家有名的玩具廠所擁有。2012年,旅館的主人決定翻新建築,將這個地方由古舊的倉庫,打造成現代遊客的社交空間。

無可否認,冷冰冰的水泥地板、高天花及巨型天花風扇都令Nui.的外貌滲透出工業大廈的味道。但外牆水泥鋼鐵的冰冷感和內裡暖和的北海道木材竟意想不到地相配,巧妙地在歷史和時代之間取得平衡,體現了新舊交融的美學。

Nui.中精心的設計和規劃全都是旅館主人以經驗和心思換取得來的成果。大門外一排單車架體貼一班單車客的需要,為他們的愛驅提供最方便的收容所。經過旅館標誌上朝氣勃勃的小鹿,從側門走進旅館,你可以在一樓咖啡廳前的吧枱找個舒適的位置坐下。和煦的光線從窗外灑下來,在這種悠閒的氛圍下,喝一杯蒸餾咖啡,跟朋友或是剛認識的住客聊聊,簡直是賞心樂事。當地的鄰居,男女老少,閒時都愛來這裡的咖啡廳,跟遊客們搭話。從他們的口中,你或會發現這個區域鮮為人知的寶藏!

每天早上,這個角落還會傳出自家制的法式巧克力批及各種飽點的香氣,再配上你最愛的ONIBUS COFFEE,保證你每日都有一個美好的開始。

踏進Nui.的大門,迎接你的是旅館職員真摯的笑容,讓你可以安心在這兒放下行裝和一身的疲累,好好休息。旅館的2至5樓提供多人及私人寢室,女孩子更可以選擇女性寢室。每張床都附有床頭燈,插頭(不用擔心充電問題了!)和布簾。Nui.的另一賣點是他們提供的床鋪比起普遍的雙層床寬敞舒適。如果你需要更多私人空間,你可以選擇入住雙人房間,毫無顧慮地睡一個晚上,第二天精神飽滿地出發。但在云云旅館之中,最令Nui.突圍而出的是合宜的價錢。多人寢室每人每晚只需2700日元,至於雙人寢室的收費亦不過是每晚6500日元。

隨著全球的潮流,Nui.成為其中一家不單可讓旅客休息,亦同時給予大家更多體驗的旅館。在Nui.,大家能夠在預算之內享受「慢活」的樂趣。要成就Nui.這個獨特的地方,背後付出的是一班對手作有熱誠的人。旅館的名字Nui.,於日文有「人手縫紉」的意思。來自不同國家、有不同宗教背景、職業、年紀的旅客,彷彿是一群工匠無分你我地將每個人聯繫,拼湊出這個地方。所以你大可以放下身心的包袱,昂首闊步地走進Nui.的大門。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