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生活 #18

在森林裡的一場POW-WOW 盛會

長毛象POW-WOW 音樂露營嘉年華

有哪一種動物集體積龐大、可愛、柔軟和嚇人於一身?

答案當然是長毛象!

當長毛象遇上音樂和露營嘉年華,你將會體驗到一個屬於小孩子的盛會!

「長毛象POW-WOW」這盛會於日本山梨縣的豐饒森林舉行,是一場為期兩天,寓學

習於遊戲的活動。這個節日為平日居住在城市的小孩們提供了接觸大自然的好機會。

「長毛象POW-WOW」致力提倡的五個生活重心為:

綠色學習 —— 培養小孩子對生態環境的責任心。

戶外運動 —— 發展小孩子適應真實世界的潛能。

創意藝術 ——透過創作建立個人與社區身分認同。

世界文化 —— 幫助小孩子明白各地文化如何求同存異。

學習日本文化 —— 讓日本小孩子明白自身文化。

這個主題最初由 Knee High Media用每兩年一次的雜誌形式出版,他們是一班厭倦了風格沉悶的兒童雜誌的員工。

追溯回2008年,POW-WOW的意念蓄勢待發的最初,長毛象團隊意識到印刷媒體缺少了一項能帶給小孩子歡樂的重要元素:聲音 —— 尤其小孩子都熱愛唱歌、叫喊、耳語和聊天,於是「長毛象POW-WOW」就此誕生了。

這場週年慶通常舉行於氣候清涼的五月。不同年紀的小孩會被鼓勵跳出平日的舒適生活,嘗試野外定向、攀石、行山、航海、甚至是BMX的花式工作坊。在「長毛象 POW-WOW」,不用在意擦傷或弄得一身髒,最重要是享受過程和學習新事物!

對於年幼的孩子,這裡有親子手作班讓父母和孩子享受親子之樂。孩子可製作屬於自己的紐扣孔和學習彈奏ukulele;這裡也會有一連串由長毛象長期合作夥伴所舉辦的工作坊 —— 你可以與服裝品牌SHIPS創作自己的T恤;跟XGIRL Stages製作可愛的帳型燈籠;或和 STUSSY Kids設計迷你襟章。活力十足的一切,加上樂手們隨時隨地的即興表演,即使日落過後也不會停止!露營者可以在一個溫暖的大營火旁聚集,一邊唱歌一邊抬頭看星星。

如果每個城市也有屬於自己的「長毛象POW-WOW」,那不是太好了嗎?在一個遠離城市煩囂的安全角落,家人們聚集起來,透過遊戲學習!假如你不是住在日本,或許你可以在你居住的地方發起一個POW-WOW!在你的客廳紮一個營幕,烹煮一頓風味十足的露營餐,讓你的孩子吸收新文化。將孩子的睡房變成一個天文館,教導他們有關太空旅行的物理學。激發他們的好奇心,鼓勵他們從萬事萬物中擷取智慧 ——

以上就是讓每個人都能在生活中發起POW-WOW的方法!

官方網站: www.mammothschool.com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