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生活 #13

有來有往

味道图书馆

撰文 / 相片 叶子骞

过了二月十四,三月十四又再一次为朱古力发愁。

不管当天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猪猪为你做了一盒手工松露朱古力,还是雄纠纠的oppa为你穿上一模一样的可爱情侣装在拿着鲜花在广场中央等候你的来临,所有另一半的甜蜜举动都成为你此刻的烦恼。到底做多少,做什么,要令他喜出望外,还是保持一贯风格,在这种进退两难的时候,或多或少,这刻你会希望二月十四日当日什么也没有发生,也希望白色情人节从来没有出现。

在白色情人节回礼,在乎于你们俩之间的互动,就像一场网球赛一样,对方在底线来一个正手抽击,不理最后我们如何反击,我们的目的都不是要胜出这场比赛,而是要将球打回对方那边让这场互动继续,说到底,你跟BB、nounours、papi、宝贝儿最不想看见的,就是没戏唱吧。

真的没有什么可以比媲美猪猪那一盒味道独特会说故事的手工松露朱古力,那就不妨试试这个富有本土特色的朱古力忌帘牛脷酥,即使真的不能在味道方面取胜,在创意上看也应该可以正中红心,赢回不少掌声吧!

试试看!

  • 牛脷酥 2条
  • 黑朱古力 1包
  • 牛油 2小片
  • 忌帘芝士 适量
  • 黄糖 适量
  • 玉桂粉 适量

按部就班

    1.用小碗放在热水内把朱古力拌成液态
    2.加入牛油和玉桂粉拌匀
    3.忌帘芝士加入红糖拌匀
    4. 用面包刀把牛脷酥横向切开但不要切断
    5.把芝士大方地酿入牛脷酥中
    6.然后把热朱古力酱淋在牛脷酥上,放在焗炉纸上放在冰箱十分钟即可

不妨试试这个富有本土特色的朱古力忌帘牛脷酥,在创意上看也应该可以正中红心,赢回不少掌声吧!

有关味道图书馆

地址: PMQ元创方Hollywood5楼H504室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