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訪談 #89

Book Corner: 《緬甸小日子》 居・得立勒

羊雜 @七份一書店狂想曲

撰文及圖片:羊雜 @七份一書店狂想曲

一本書,就如一位朋友。我們透過文字,認識世界、理解生活、觀照自己,並切實的體會,即使一個人在路上,也並不孤單。PMQ邀請不同設計師和文化人,為大家推介一本書,好趁這段時光充實自己,從文字自癒。

為何推介此書?

羊雜 @七份一書店狂想曲:跟著漫畫家在緬甸生活

居・得立勒是位加拿大的漫畫家,他帶著剛出生的兒子,跟隨被派駐緬甸的無國界醫生妻子到當地定居生活,透過幽默的文字及漫畫風筆觸,呈現在異國生活這一年所發生的種種趣事及生活紀錄,例如《時代雜誌》會因審查而缺了幾頁;貨幣面值曾因統治者迷信而變成45元,90元;作者在四天潑水節慶活動被潑到滿身是水⋯⋯讀者不只能看見緬甸當地的生活風景,更能從作者與當地居民的緊密互動,以及對當地文化、政治、宗教等細微的觀察,以另一角度認識緬甸。

這種書寫在地生活小故事的漫畫遊記,是種輕鬆入門的渠道去認識一個陌生的國度,看完後也許能激發讀者更深一步去了解緬甸。

《緬甸小日子》

作者:居・得立勒

出版社:臉譜出版社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