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訪談 #87

Book Corner: 《當老而不死》 殷琦

編編 @ 蜂鳥出版

撰文及圖片:編編 @ 蜂鳥出版

一本書,就如一位朋友。我們透過文字,認識世界、理解生活、觀照自己,並切實的體會,即使一個人在路上,也並不孤單。PMQ邀請不同設計師和文化人,為大家推介一本書,好趁這段時光充實自己,從文字自癒。

為何推介此書?

在香港,安老院可能是最接近天堂的地獄。

空氣悶滯還充斥著尿騷的大堂、一張張在慘白燈光下的呆滯臉容、夾雜著呻吟不斷的電視聲浪、連大小便都得按時限刻的生活作息;如果這就是我們人生的最後歸宿,誰希望長命百歲?

人的尊嚴隨年老而失去,淪落到不被看見的社會最底層,由被過度照顧,到被殘酷虐待,老得快樂談何容易?

《當老而不死》

作者:殷琦

出版社:蜂鳥出版

作者殷琦以前線安老服務工作者的角度紀實安老院日常,並採訪院友、社工、安老社企創辦人等,探討安老的更多可能性,重思長者的權利和生存的意義。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