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訪談 #83

Book Corner: 《敍別逸離——困難時刻的藝術與治療》陳雅姿

Micheal @ 字字研究所

撰文及圖片:Micheal @ 字字研究所

一本書,就如一位朋友。我們透過文字,認識世界、理解生活、觀照自己,並切實的體會,即使一個人在路上,也並不孤單。PMQ邀請不同設計師和文化人,為大家推介一本書,好趁這段時光充實自己,從文字自癒。

為何推介此書?

Micheal @ 字字研究所:創作,一步步把情緒整理,並找到渠道抒發。

當死亡帶走身邊的親人或寵物,在世者往往會生出悲傷、怨恨、無助、遺憾等各種情緒。無從抒發,只停留在痛苦傷痛中。藝術治療沒有改變困難的現實,卻嘗試令人藉創作,一步步把情緒整理,並找到渠道抒發。

當下的香港,很多人同樣要面對離別——世紀疫症及社會動盪,壓得人無法生活,傷痛和離別是香港人近年要學習的課題。在無法改變的時代下,如何藉藝術創作,為痛苦賦予意義及孕育希望?讓人在困難時刻,仍能好好自處。

《敍別逸離——困難時刻的藝術與治療》

作者: 陳雅姿

註冊藝術治療師陳雅姿以新書探索社會與個人在困難時刻,藝術治療的重要性,並以自身經歷及個案分析,書寫藝術治療在不同處境的應用。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