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訪談 #82

Book Corner: 《綻放幸福花朵的小種子》松浦彌太郎

Carmen@cuddlescuddle

撰文及圖片:Carmen@cuddlescuddle

一本書,就如一位朋友。我們透過文字,認識世界、理解生活、觀照自己,並切實的體會,即使一個人在路上,也並不孤單。PMQ邀請不同設計師和文化人,為大家推介一本書,好趁這段時光充實自己,從文字自癒。

為何推介此書?

Carmen@cuddlescuddle: 心是脆弱且珍貴的組織,外表如是,內在如是。它是存活的證明,脈搏拍動如生活節奏,亦是一座庭園,讓漂泊的情感在泥土與微光中調息。

《綻放幸福花朵的小種子》是松浦彌太郎其中一部輕巧易讀的作品,像飽滯晚餐後奉上的一道美麗甜點。提醒著我們在生活日常中,在某些處境會不自覺地給自己設限:工作做得太多太過度,過於執着「只有這樣才行」;因事忙而放棄了與愛人共進晚餐;思考感到高興的時候,是怎樣的高興;想答謝他人時再三想想,別人到底付出了什麼⋯⋯還有,以為自己一無所有時,試試想起很多植物根本不會開花,但還是一樣很精彩。就算是不開心,僅僅生長着、存在着,本身就非常美麗。

這些環繞人際關係、信心、聆聽、自我價值的溫暖耳語貫穿全書,擁抱偶爾的不如意。推薦此書給心細的人,一起與心練習,悉心培育庭園,在內在的口袋中,增加更多「每日一寶物的好種子」。

《綻放幸福花朵的小種子》(しあわせを生む小さな種)

作者:松浦彌太郎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