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訪談 #63

Book Corner:《白貓黑貓》菊地知己

周家盈 | Slowdown Town

撰文及圖片:周家盈 @Slowdown Town

一本書,就如一位朋友。我們透過文字,認識世界、理解生活、觀照自己,並切實的體會,即使一個人在路上,也並不孤單。PMQ邀請不同設計師和文化人,為大家推介一本書,好趁這段時光充實自己,從文字自癒。

為何推介此書?

周家盈:很記得小時候家裡都不看電視,甚麼連續劇黃金檔我一概不曉得。 雖然心底裡不在乎電視播甚麼,困擾的是同學都愛聊劇情和演員花邊,為了有共同話題,只好狂追娛樂新聞。

可是問題又來了,我根本不在乎誰整形,直接說沒興趣,同學又覺得我怪胎。 《白貓黑貓》裡的白貓無論到哪裡,漂亮的毛色都備受稱讚,人們根本不會留意沉悶的黑貓。

但兩只貓走到繽紛的花海中,黑色卻成了最亮麗搶眼。

《白貓黑貓》(しろねこくろねこ)

作者:菊地知己(きくちちき)

從小到大被外表、成績、金錢、能力等量尺量度著的我們,往往會忘記自己所謂的「黑」,那些不討好不可喜的地方,其實也是種獨特的價值。

正因為有暗才看到光,有短才懂得長。我們需要彼此,也學習成為彼此的需要。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