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訪談 #62

Book Corner:《港式臺派——異地家鄉的生活文化漫遊》吳心橋、劉亦修

打書釘

撰文及圖片:打書釘

一本書,就如一位朋友。我們透過文字,認識世界、理解生活、觀照自己,並切實的體會,即使一個人在路上,也並不孤單。PMQ邀請不同設計師和文化人,為大家推介一本書,好趁這段時光充實自己,從文字自癒。

為何推介此書?

Zoe Liu: 此心安處,便是吾鄉。作為隨時都準備以異鄉為故鄉的香港人,在這段疫症圍城的日子,或者可以讀讀這本《港式臺派》,一解思鄉之苦。

本書兩位作者吳心橋和劉亦修都是香港人,前者近三年不時往來臺港兩地,後者則自2012年赴臺攻讀研究院後,旅居臺北至今。

《港式臺派——異地家鄉的生活文化漫遊》

作者:吳心橋、劉亦修

逗留的日子長了,他們體會到更多食買玩遊山玩水以外的寶島日常。由追溯芭樂的名字演變、鳳梨的前世今生,到考究如廁的方式、烤肉的時機,兩位敏銳的觀察者,以真摯的文字娓娓道出兩地在文化與觀念上的異與同。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