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訪談 #64

Book Corner:《下一秒,來不及道別》小咩

編編 | 蜂鳥出版

撰文及圖片:編編 @蜂鳥出版 Humming Publishing
Translation by Wendy Yiu

一本書,就如一位朋友。我們透過文字,認識世界、理解生活、觀照自己,並切實的體會,即使一個人在路上,也並不孤單。PMQ邀請不同設計師和文化人,為大家推介一本書,好趁這段時光充實自己,從文字自癒。

為何推介此書?

編編:醫院,一向是最接近生命與死亡的場所。

在產房見證寶寶誕生的喜悅、在急症室經歷搶救傷者無效的難過, 二十年的護士生涯沒有讓作者小咩對生離死別麻木, 反而令她更積極尋找人生的意義。

因為感受過雙親驟然離世的痛楚,所以更懂感同身受地安慰逝者家屬; 因為感受過躺在病床上的無助,所以更明瞭病人需要的是怎樣的對待。

疫情底下世事盡顯無常,惟遺憾比死亡更可怕, 盼讀者從字裡行間得到啟發與鼓勵,珍惜人與人相處的有限時光,愛在當下。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