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訪談 #45

Book Corner:《歸零,遇見真實》詠給.明就仁波切

Beely Daily

撰文及圖片:Beely Daily

一本書,就如一位朋友。我們透過文字,認識世界、理解生活、觀照自己,並切實的體會,即使一個人在路上,也並不孤單。PMQ邀請不同設計師和文化人,為大家推介一本書,好趁這段時光充實自己,從文字自癒。

為何推介此書?

Beely Daily: 時代紛亂,世事無常,我們該如何自處?

襌修大師 明就仁波切 在書中自述他在四年半雲遊閉關的歷程中,拋開身份名銜,以最原始的自我面對一切無常的體悟。

大師不過是人,他並無看破世事、六根清淨的脫俗,相反只如你我有著各種情緒:厭惡、不安、恐懼,很難受,想逃避。

《歸零,遇見真實》

作者:詠給.明就仁波切

他形容生活中的海浪和密雲,多是自我投射的執念。人在掙扎中忘記了埋在底下和背後的,一直是平靜的深海和天空。在一次瀕死的經歷中,他終選擇隨順生命變幻的本質,誠實面對,將心安於覺知。

不必撫平海浪,也不要抹去密雲。學習打開內心,覺知自我,坦然直視,儘管高低起伏,安於其中,視無常為日常,那就是自由的開始,我們便能勇敢。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