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訪談 #46

Book Corner:《強風吹拂》 三浦紫苑

急急子 | 集雜志 Zine

撰文圖片:急急子 | 集雜志 Zine
圖片:PMQ元創方

一本書,就如一位朋友。我們透過文字,認識世界、理解生活、觀照自己,並切實的體會,即使一個人在路上,也並不孤單。PMQ邀請不同設計師和文化人,為大家推介一本書,好趁這段時光充實自己,從文字自癒。

為何推介此書?

急急子: 推介《強風吹拂》的五個理由: 1. 因為這本書,我好想現場看一次箱根驛傳,就是每年新年日本大學生往來東京和箱根的接力賽。

2. 由這本三浦紫苑的作品開始,我追了她十幾本書,除了小說,還有散文、訪問集,她的短篇奇怪愛情故事也好看,但《強風吹拂》在我心中仍是最高!

3. 小說講述十位大學生參加箱根驛傳,十位有八位甩皮甩骨,經學長訓練後未夢幻到脫胎換骨,但全都突破了自己。十位男生個性不同,我自己就代入了每次都跑到快虛脫的角色。三浦紫苑用了六年時間完成此書,連續數年在箱根驛傳中訪問跑手、田徑隊,用心去了解參加者的心情。

《強風吹拂》

作者:三浦紫苑

4. 我完全不跑步,但也被書中的田徑隊深深感動。當中「喜歡跑步」的感覺,不止套用在跑步,也是對所愛事物的一往無前、專注、不能自制。超越勝負,到達超然的狀態,是追求任何事物的極致。

5. 推介朋友看工具書比看小說容易,可能工具書較實際較吸引?其實花上一、兩天去投入一本小說,徹底忘記現實世界,單靠文字在自己腦海建立一個世界,感覺超正!看小說也令人有很多得着。看啦看啦看啦~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