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BEING BEINGS 同理·童理

日期

2020 年 9 月 至 2021 年 1 月

時間
09/01/2020 01/31/2021 Asia/Hong_Kong BEING BEINGS 同理·童理 日期: 2020 年 9 月 至 2021 年 1 月
時間:
主辦
PMQ 元創方
查詢

+852 5224 2215 / seed@pmq.org.hk

創意本是與生俱來。

世界每日在變,問題天天都多。身為地球公民,應學懂感他人所感,對身邊的人、事、物作出回應 — 同理心,本於此。

設身處地,以不同角度去剖析事情,是創意的根源,亦即設計目的。一套始於同理心,以「人」為本的設計思維,正正就是創意過程的實踐。

今年,PMQ元創方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的贊助下,跨界夥拍多個創意團隊及單位,由「同理心」出發,配合不同生活情境,讓孩子親歷「設計思維」。透過這套解決問題的方法論,體驗「Empathize 心」、「Define 釋」、「Ideate 想」、「Prototype 做」及「Test 試」,帶領孩子以多角度思考去了解用家的需要及問題,從而構想解決方案,再予以實行,經歷創作過程必經的嘗試、失敗到完善解決之路,學習團隊溝通及合作精神。《BEING BEINGS 同理・童理》計劃培養孩子的同理心,同時鼓勵他們發展創意思維。

「BEING BEINGS 同理·童理」的四個主要項目包括

1. 「BEING BEINGS 同理·童理 校園計劃」- 歡迎學校師生參與,計劃著重培養學生對日常生活的觀察和思考,推動他們自主學習;學生作品展將於2021年1月舉行。

2. 「BEING BEINGS 同理·童理 創意營」- 為小三至小六學生而設的創意日營,一眾學生將會以網課形式參與各種激發創意的主題課堂;

3. 「BEING BEINGS 同理·童理 小小創意營」- 為五至八歲的小孩及其家長而設,以繪本作媒介,透過講座、親子工作坊及「同理·同行」繪本展,讓幼童及家長認識「同理心」。

4. 「BEING BEINGS 同理·童理 教育節」- 為期9日的教育節將有一連串活動,包括:創意體驗工作坊及分享會,歡迎老師、教育工作者、家長及三至十二歲的小孩一同參與。
(此活動已取消)

另外,我們較早前亦舉行了「BEING BEINGS 同理·童理 導師訓練工作坊」。涵蓋範疇包括:設計思維的應用、兒童心理學及網上學習平台設計等。鼓勵參加者活用有關知識,於日常課堂中推廣創意教育。


立即Like PMQ Seed Facebook專頁 及 Instagram帳戶 緊貼我們最新消息!

回顧過往創意教育項目之精彩片段 :
• 2019年 | 「YES! KIDS CAN 小童敢創造」
• 2018年 | 「玩創夏日 WOW Summer」


節目如有更改或取消,恕不另行通知。

免責聲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僅為本項目提供資助,除此之外並無參與項目。在本刊物/活動內(或由項目小組成員)表達的任何意見、研究成果、結論或建議,均不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通訊及創意產業科、創意香港、創意智優計劃秘書處或創意智優計劃審核委員會的觀點。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