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生活 #70

方圆百里:到古迹散步

甘棠第(孙中山纪念馆)

撰文及图片 PMQ Life

地点:卫城道、甘棠第(孙中山纪念馆)

从PMQ大门走出去,沿鸭巴甸街往山上走,不用五分钟,就可以见到一幢古典风格的建筑。

这幢名为甘棠第的建筑,建于1914年。原为著名商人何甘棠和家族的居所,现在是孙中山纪念馆。

这幢名为甘棠第的建筑,建于1914年。原为著名商人何甘棠和家族的居所,曾为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所用,现在是孙中山纪念馆,最近成为MV拍摄场地,吸引许多粉丝前来拍照。

甘棠第在2010年已列为古迹,从外至内采用爱德华时期的古典风格,混合巴洛克及洛可可建设特色,但它是本地采用钢架兴建,设有入墙电线的建筑物之一。

墙身由红砖和花岗石筑成,弧形露台除了有希腊式巨柱、墙身的彩色瓷砖外,栏杆的叶形装饰也相当精致。百多年前的建筑特色,得以呈现在大家眼前,实在有赖文物修复人员的巧手工艺。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