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訪談 #66

Book Corner: 《BIG MAGIC》Elizabeth Gilbert

Valerie | Valerie Wellness - a path to authentic living

一本書,就如一位朋友。我們透過文字,認識世界、理解生活、觀照自己,並切實的體會,即使一個人在路上,也並不孤單。PMQ邀請不同設計師和文化人,為大家推介一本書,好趁這段時光充實自己,從文字自癒。

為何推介此書?

Valerie: 前年辭去企業的工作崗位,以自由身投入身心靈工作後,我遇上了這本書。我沒有愛上作者被改 篇成電影的自傳式靈修之旅 "Eat Pray Love",但是 "Big Magic" 以她的寫作經歷作為例子,分 享如何一步步走向自主生活,卻使我產生很多共鳴。

在這無法預料生活的時代,若我們沒有找到在乎並渴望堅持的重心,大概會被變化的環境打得遍 體鱗傷。我喜歡作者以自白的方式幽默地記下她度過的各種自我懷疑和恐懼,以及外在質疑和限 制,相信你也會找到跟你有關的內心小劇場,而她在這裡告訴你 — 你可以做到、超越,和放下的。

實現夢想不是指要成就甚麼成就,而是如何切實地對自己活得真誠。恐懼喜歡存活在頭腦內,而 行動會擊破妄念,刻板的人生已過時,你遺忘了的創造力,就在你每個角色的每一刻選擇當中。 「請相信自己」,這不是一個口號,而是真實等待着你拿出來的生命力,"Big Magic" 就是這樣的一個邀請。

願大家新一年找到屬於自己的魔法,在生命的黑夜中找到光。

《BIG MAGIC》by Elizabeth Gilbert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