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訪談 #42

Book Corner:《西藏生死書》索甲仁波切

曾翠珊

撰文及圖片:曾翠珊

一本書,就如一位朋友。我們透過文字,認識世界、理解生活、觀照自己,並切實的體會,即使一個人在路上,也並不孤單。PMQ邀請不同設計師和文化人,為大家推介一本書,好趁這段時光充實自己,從文字自癒。

為何推介此書?

曾翠珊:一直覺得仍未是時候打開 《西藏生死書 》,覺得死亡這命題好重好大。直至今年初全球疫情來襲,各國都面臨不少死亡與分離,終於覺得可以看了,也許認為是時候,亦也許認為夠成熟去面對死亡。然而打開書本才發現,這些年來追求的覺知生活,竟就在生死書中簡潔地道出。

《西藏生死書》

作者:索甲仁波切

書中教我們好好地正視死亡,為死亡作好準備,其實就是要我們好好活在每一個當下。過去一年香港發生不少變化,大部分港人都活在憂傷中,很希望大家能夠閱讀《西藏生死書 》,學習好好活在當下,對未來和未知不感到害怕。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