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訪談 #41

Book Corner:《心靈接待所:94歲仍舊撫慰人心的生命導師》 佐藤初女

Teresa | 比比書屋

撰文及圖片:Teresa | 比比書屋

一本書,就如一位朋友。我們透過文字,認識世界、理解生活、觀照自己,並切實的體會,即使一個人在路上,也並不孤單。PMQ邀請不同設計師和文化人,為大家推介一本書,好趁這段時光充實自己,從文字自癒。

為何推介此書?

Teresa: 日本清心縣有位94歲的生命導師—佐藤初女,以「款待+傾聽」作為她堅持50年的奉獻服務。在安靜的森林小屋裡,用自家製食物款待每一位來者,細心傾聽他們的心聲,透過彼此分享,讓他們找到力量,走出迷惘,重新出發。

94歲的她,體現了驚人的毅力,用奉獻精神,陪伴心靈迷惘的人,也帶動其他有志之士,成為生命導師,撫慰人心。

她深信,用美味的食物來款待來者,是一種信任,用非語言行動更能深入人心。初女女士這條漫長而充滿靈性的「心靈接待所」之路,讓我們有所啓發,書屋成立的理念及取向,亦是透過分享我們的食物,讓來者感受到一份溫暖,信任,找到心靈上的安靜,舒適。

《心靈接待所:94歲仍舊撫慰人心的生命導師》

作者:佐藤初女

種子雖微細,但藴藏着不可思議的生命力量。謹以此書向初女女士致敬,共勉之。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