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

丽采蝶茶馆 X PMQ Taste Library: 大吉岭庄园茶茶会

日期

2016 年 10 月 29 日 (星期六)

时间

1:00pm – 3:00pm

Asia/Hong_Kong 丽采蝶茶馆 X PMQ Taste Library: 大吉岭庄园茶茶会 日期: 2016 年 10 月 29 日 (星期六)
时间: 1:00pm – 3:00pm
H504, Hollywood – Taste Library
场地

H504, Hollywood – Taste Library

查询

+852 3481 3998
tastelibrary@pmq.org.hk

【深入大吉岭 探寻顶级庄园红茶】

众所周知,大吉岭茶在世界中​​享负盛名,甚至被誉为「红茶中的香槟」。但大家对大吉岭这个地方和他们的茶叶认识有多深呢?这次味道图书馆邀请到台湾丽釆蝶茶馆的Roy Chiu老师来带大家一场内容丰富的茶会。相信在工作坊过后,大家更会懂得欣赏大自然为我们带来的味道。

内容包括:
1.) 大吉岭环境简介
2.) 大吉岭庄园红茶简介
3.) 品饮三款大吉岭庄园红茶
4.) 介绍三款大吉岭庄园红茶的背景,冲泡以及品饮方式

1.) 高帕达拉庄园.奇境.春摘茶 Gopalhara, Wonder, SFTGFOP1, 1st Flush 2015

庄园名称源自于英国企业家造访这里的主人-Gopal;旁边的溪流叫 Dharas,于是 Gopaldhara 就这样产生了。海拔从山谷下的河流边的制茶厂 1,100 公尺一直上到山顶的 2,400 公尺,为大吉岭最高的庄园之一。除了地理环境的优异,山顶上 6 个种著不同茶树品种的起伏山丘,正是庄园特殊的美丽景观。有机庄园更属自然生态的环境,为世界自然基金会 World Wildlife Fund 组织成员。庄园顶级茶品「奇境 Wonder」已有 15 年制作历史,采摘自最高 2,400 公尺面积 20 公顷北向茶区的 AV2 茶树种。春摘茶的质量饱满丰富细致,热冲冷泡都是鲜明的清香甘甜,久泡不苦涩,而且十分耐泡。

2.) 雷⻄荷特庄园.中国风情.春摘茶 Risheehat, China Exotic, SFTGFOP1, 1st Flush 2016

意为「圣地」的雷⻄荷特庄园,为大吉岭最古老的茶园之一,海拔 800 至 1,600 公尺,90%仍保留种植中国小叶种茶树,树龄大都超过百年以上。庄园的精神在于注重细节,善用产区茶树优势与管理、工艺制作的坚持要求。

「中国风情 China Exotic」即为庄园春摘红茶的最高档次,选自最优良中国种茶区及茶树进行制作,在中国小叶种茶树越老越醇美的本质中,展现不同视野的风味想像。嫩芽叶的香甜,老树的甘醇,像是聚集了白花盛开奔放、青果新鲜丰富的春天风味,各自在细腻与浓郁间层层变换。原本「甘醇香甜、饱满收敛」的庄园特色,作出舒服的古风柔美版本。

3.) 莉莎岭庄园.花漾.春摘茶 Lizahill, Clonal Flowery, SFTGFOP1, 1st Flush 2016

莉莎岭是位于黄金山谷的庄园,在最东北 1,800 公尺最高海拔地形陡峭的茶区,直接面向北方干冷季风吹拂。该庄园强调单一纯净的茶树种风味,所以相当重视产制细节。今年顶级茶品选以最高海拔⻄南向地形陡峭茶区,在这里自 2002 年种下 AV2 茶树种后,树龄至今约 9 至 14 岁不等,首次产制茶叶共 24 公斤。 AV2 品种特征鲜明,香气层次丰富,茶汤滑润鲜甜,除带有黄金山谷明亮柠檬霜甜外,山蕉、凤梨心、青芒果等的果韵风味亦十足。庄园经理人认为最能表现山谷春天繁盛的百花香甜及青果鲜爽的风土滋味。香甜酸点点微苦的风味集中在口腔中间,香气带着白花、杏仁香,甜有着花蜜、白葡萄、杏桃甜,然后留下舌根二侧的蜜酸。茶冷了,香更香的转成浓郁花粉香,酸更酸的化为白葡萄和鳯梨的酸。喝开水,又是一阵刺激大量生津的微酸。

讲者简介: Roy Chiu

- 大吉岭庄园红茶达人
-「台湾丽采蝶茶馆」经营者
-「深入大吉岭 – 探寻顶级庄园红茶」一书作者

Roy 原服务于半导体领域,负责国内外业务开发的工作,由于工作压力沉重,便以喝茶来调适身心,同时渐渐沉浸于品茗的乐趣中。 2009 年离开科技职场,开始踏入台湾茶山,认识并深入了解台湾茶叶。在一次的香港国际茶展中,结识了印度茶业局的人员,于是便开启了与大吉岭庄园红茶之缘。对于大吉岭各庄园及其红茶有极深入的认识与了解,同时也是台湾极少数亲赴红茶圣地,印度大吉岭,挑选茶叶的专业人士。

名额有限,额满即止,请即报名参加!

有关 味道图书馆
Facebook: @PMQ Taste Library 味道图书馆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