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

麗采蝶茶館 X PMQ Taste Library: 大吉嶺莊園茶茶會

日期

2016 年 10 月 29 日 (星期六)

時間

1:00pm – 3:00pm

Asia/Hong_Kong 麗采蝶茶館 X PMQ Taste Library: 大吉嶺莊園茶茶會 日期: 2016 年 10 月 29 日 (星期六)
時間: 1:00pm – 3:00pm
H504, Hollywood – Taste Library
場地

H504, Hollywood – Taste Library

查詢

+852 3481 3998
tastelibrary@pmq.org.hk

【深入大吉嶺 探尋頂級莊園紅茶】

眾所周知,大吉嶺茶在世界中享負盛名,甚至被譽為「紅茶中的香檳」。但大家對大吉嶺這個地方和他們的茶葉認識有多深呢?這次味道圖書館邀請到台灣麗釆蝶茶館的Roy Chiu老師來帶大家一場內容豐富的茶會。相信在工作坊過後,大家更會懂得欣賞大自然為我們帶來的味道。

內容包括:
1.) 大吉嶺環境簡介
2.) 大吉嶺莊園紅茶簡介
3.) 品飲三款大吉嶺莊園紅茶
4.) 介紹三款大吉嶺莊園紅茶的背景,沖泡以及品飲方式

1.) 高帕達拉莊園.奇境.春摘茶 Gopalhara, Wonder, SFTGFOP1, 1st Flush 2015

莊園名稱源自於英國企業家造訪這裡的主人-Gopal;旁邊的溪流叫 Dharas,於是 Gopaldhara 就這樣產生了。海拔從山谷下的河流邊的製茶廠 1,100 公尺一直上到山頂的 2,400 公尺,為大吉嶺最高的莊園之一。除了地理環境的優異,山頂上 6 個種著不同茶樹品種的起伏山丘,正是莊園特殊的美麗景觀。有機莊園更屬自然生態的環境,為世界自然基金會 World Wildlife Fund 組織成員。莊園頂級茶品「奇境 Wonder」已有 15 年製作歷史,採摘自最高 2,400 公尺面積 20 公頃北向茶區的 AV2 茶樹種。春摘茶的質量飽滿豐富細緻,熱沖冷泡都是鮮明的清香甘甜,久泡不苦澀,而且十分耐泡。

2.) 雷⻄荷特莊園.中國風情.春摘茶 Risheehat, China Exotic, SFTGFOP1, 1st Flush 2016

意為「聖地」的雷⻄荷特莊園,為大吉嶺最古老的茶園之一,海拔 800 至 1,600 公尺,90%仍保留種植中國小葉種茶樹,樹齡大都超過百年以上。莊園的精神在於注重細節,善用產區茶樹優勢與管理、工藝製作的堅持要求。

「中國風情 China Exotic」即為莊園春摘紅茶的最高檔次,選自最優良中國種茶區及茶樹進行製作,在中國小葉種茶樹越老越醇美的本質中,展現不同視野的風味想像。嫩芽葉的香甜,老樹的甘醇,像是聚集了白花盛開奔放、青果新鮮豐富的春天風味,各自在細膩與濃郁間層層變換。原本「甘醇香甜、飽滿收斂」的莊園特色,作出舒服的古風柔美版本。

3.) 莉莎嶺莊園.花漾.春摘茶 Lizahill, Clonal Flowery, SFTGFOP1, 1st Flush 2016

莉莎嶺是位於黃金山谷的莊園,在最東北 1,800 公尺最高海拔地形陡峭的茶區,直接面向北方乾冷季風吹拂。該莊園強調單一純淨的茶樹種風味,所以相當重視產製細節。今年頂級茶品選以最高海拔⻄南向地形陡峭茶區,在這裡自 2002 年種下 AV2 茶樹種後,樹齡至今約 9 至 14 歲不等,首次產製茶葉共 24 公斤。AV2 品種特徵鮮明,香氣層次豐富,茶湯滑潤鮮甜,除帶有黃金山谷明亮檸檬霜甜外,山蕉、鳳梨心、青芒果等的果韻風味亦十足。莊園經理人認為最能表現山谷春天繁盛的百花香甜及青果鮮爽的風土滋味。香甜酸點點微苦的風味集中在口腔中間,香氣帶著白花、杏仁香,甜有著花蜜、白葡萄、杏桃甜,然後留下舌根二側的蜜酸。茶冷了,香更香的轉成濃郁花粉香,酸更酸的化為白葡萄和鳯梨的酸。喝開水,又是一陣刺激大量生津的微酸。

講者簡介: Roy Chiu

- 大吉嶺莊園紅茶達人
-「台灣麗采蝶茶館」經營者
-「深入大吉嶺 – 探尋頂級莊園紅茶」一書作者

Roy 原服務於半導體領域,負責國內外業務開發的工作,由於工作壓力沉重,便以喝茶來調適身心,同時漸漸沉浸於品茗的樂趣中。2009 年離開科技職場,開始踏入台灣茶山,認識並深入了解台灣茶葉。在一次的香港國際茶展中,結識了印度茶業局的人員,於是便開啟了與大吉嶺莊園紅茶之緣。對於大吉嶺各莊園及其紅茶有極深入的認識與了解,同時也是台灣極少數親赴紅茶聖地,印度大吉嶺,挑選茶葉的專業人士。

名額有限,額滿即止,請即報名參加!

有關 味道圖書館
Facebook: @PMQ Taste Library 味道圖書館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