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推介

波蘭聖誕馬槽雕塑展

日期

2022 年 12 月 13 日(星期二)- 2022 年 12 月 29 日(星期四)

時間

11:00am – 7:00pm

12/13/2022 11:00 12/29/2022 19:00 Asia/Hong_Kong 波蘭聖誕馬槽雕塑展 日期: 2022 年 12 月 13 日(星期二)- 2022 年 12 月 29 日(星期四)
時間: 11:00am – 7:00pm
H506-507, Block B, PMQ
場地

H506-507, Block B, PMQ

主辦
波蘭駐香港總領事館
費用 (港幣)

全免

由波蘭駐港總領事館與PMQ元創方合辦,並得到克拉科夫國際文化中心支持的波蘭聖誕馬槽雕塑展,將會首次將這波蘭文化瑰寶帶到香港,在PMQ展出由波蘭著名藝術家創作的聖誕馬槽雕塑(下稱:耶穌誕生日場景)得獎佳作,以及「克拉科夫瑰寶」展覽的精選作品。

克拉科夫耶穌誕生日場景傳統至今已有過百年歷史,在今天仍然是當地每年聖誕的重要節目——第80屆比賽將會在今年12月舉辦,在克拉科夫大廣場的Adam Mickiewicz紀念碑之上,將會展示創作者們嘔心瀝血的耶穌誕生日場景作品。當St. Mary教堂的號角聲響起,隊伍便浩浩蕩蕩遊行到克拉科夫博物館,進行各個場景模型的評審競賽。克拉科夫耶穌誕生日場景傳統,在2018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並廣泛在世界各地展出,在分別到訪西班牙、法國、德國、立陶宛、白俄羅斯、日本和加拿大後,終於在今天蒞臨香港。是次展覧的作品來自克拉科夫博物館、Filip Fotomajczyk 以及其他私人收藏。在2022年12月13日至29日期間,你將有機會在PMQ元創方親身欣賞這些難得一見的藝術傑作!

從波蘭到香港:克拉科夫耶穌誕生日場景製作工作坊
在這個工作坊,參加者將親身體驗克拉科夫的耶穌誕生日傳統。簡單介紹克拉科夫耶穌誕生場景模型比賽的規例和歷史後,工作坊便會由理論進入實踐部分——每位參加者均可以在導師的細心指導下,動手創作耶穌誕生場景模型的不同部分。大家的創作,將會共同建構成一個完整的克拉科夫耶穌誕生日畫面。

參與藝術家:Filip Fotomajczyk
Filip Fotomajczyk 生於克拉科夫Fryderyk蕭邦州立音樂教育學院取得學位,繼而畢業於克拉科夫Jagiellonian大學人文學系的音樂和歷史研究學系。自2004年起,他開始鑽研克拉科夫的耶穌誕生日傳統,至今共勝出17場耶穌誕生場景模型比賽,當中包括青年、微型及特別組別,分別獲頒Jerzy Dobrzycki大獎(2016)、Anna Szałapak大獎(2021)和市政府的創意獎學金(2019),以表揚他對推廣耶穌誕生日傳統及其他藝術範疇的貢獻。他一方面與克拉科夫博物館合作,舉辦以波蘭人和英語族群為對象的環市遊戲和工作坊,同時自2018年起,擔任Adam Mickiewicz紀念碑耶穌誕生場景模型比賽的共同籌辦者。作為一位本地導遊,他亦熱衷於帶人遊走與耶穌誕生相關的市內景點,及介紹每年耶穌誕生場景的賽後展覽。

---

For more details:
Facebook: PMQHK
Instagram: @pmqhkdesign
Youtube: PMQDesign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