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Material Translation” – Smart Fashion 时装发布会及展览

日期

时装发布会: 2016 年 9 月 6 日 (星期二)
时装展览: 2016 年 9 月 6 日 (星期二) -2016 年 9 月 21 日 (星期三)

时间

请参阅活动详情

Asia/Hong_Kong “Material Translation” – Smart Fashion 时装发布会及展览 日期: 时装发布会: 2016 年 9 月 6 日 (星期二) 时装展览: 2016 年 9 月 6 日 (星期二) -2016 年 9 月 21 日 (星期三)
时间: 请参阅活动详情
PMQ 元创方
场地

PMQ 元创方

主办
PMQ 元创方
费用 (港币)

时装发布会: 凭柬入场
时装展览: 免费入场

一向致力推动本土创作的PMQ 元创方,将联同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HKRITA) ,由创意香港(Create Hong Kong) * 资助,与11 个各具风格的本地设计单位合作,首次举行融合科技的Smart Fashion 时装发布会及其系列展览。是次主题为「Material Translation」,将透过HKRITA 研发的多项创新纺织品及技术设计而成的成衣作品,向公众展示技术及理念变革带给生活与时尚的新面貌,亦希望能够启发本地创意人士,在创作上寻找新突破,将时尚与科技结合。

是次与众不同的「Smart Fashion 时装发布会– “Material Translation”」,不仅旨在向消费者推广更加便利环保的生活方式,更致力唤起香港本土时尚创作人的参与,从而发展具风格、实效、可持续性的时尚服饰。同时在紧随发布会的两星期展览中, 参观者可更深入探索和认识 Smart Textile 的布料与设计, 借此唤起公众对时尚与科技的关注和讨论。

活动详情:
Smart Fashion 时装发布会 – “Material Translation”

  • 日期: 2016 年 9 月 6 日
  • 时间: 4:00pm and 8:00pm
  • 地点: Qube, 2/f

Smart Fashion 时装展览 – “Material Translation”

  • 日期: 6 – 21 September 2016
  • 时间: 10:00am and 8:00pm
  • 地点: S201, S312 & S314, Staunton

是次时装发布会及展览有11 个本土设计单位参与,分别为:实验性品牌「 handkerchief」设计师Amy Cheung 及Riitta Ikonen、搞怪时装品牌「STARS & TART」设计师Bibi Lei、 浪漫女装设计师Chailie Ho、男装原创品牌设计师Harrison Wong、时装及精品店「PHENOTYPSETTER」创办人及设计师Jane Ng、鞋履品牌「BlkSheep Empire」设计师Jen Webb、艺术性时装品牌「WHOSTHAT」设计师Meiyi Cheung、运用传统中国布料的创意品牌「Loom Loop」设计师Polly Ho、晚礼服设计师Winsome Lok、简约品牌「Hak」设计师Wong Wai Ling、及创意品牌「Yeung Chin」的设计师Yeung Chin。

关于 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 (HKRITA)

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联系政府、业界及科研伙伴,共同开发创新技术,推动社会及经济发展,为社 会各界提供有利发展的方案。研发中心四个研发重点分别是崭新物料、纺织及成衣制品;先进纺织及成衣生产技术;创意设计及评估 技术;优化工业系统及基建。
研发中心由香港政府创新及科技基金于 2006 年拨款成立。

关于 创意香港 (Create Hong Kong)

創意香港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其下一個專責辦公室,於 2009 年 6 月 1 日成立,重點工作是去牽頭、倡 導和推動本港創意經濟的發展。創意香港統籌政府在創意產業方面的政策和工作;把政府用作推動和加 快香港創意產業發展的資源集中起來;並與業界緊密合作,推動創意產業的發展。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僅為本項目提供資助,除此之外並無參與項目。在本刊物/活動內(或由項目小組成員)表達的任何意見、 研究成果、結論或建議,均不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通訊及創意產業科、創意香港、創意智優計劃秘書處 或創意智優計劃審核委員會的觀點。”

有关 Smart Fashion 时装发佈会及展览
Vimeo: https://vimeo.com/181682768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