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Material Translation” – Smart Fashion 時裝發佈會及展覽

日期

時裝發佈會: 2016 年 9 月 6 日 (星期二)
時裝展覽: 2016 年 9 月 6 日 (星期二) -2016 年 9 月 21 日 (星期三)

時間

請參閱活動詳情

Asia/Hong_Kong “Material Translation” – Smart Fashion 時裝發佈會及展覽 日期: 時裝發佈會: 2016 年 9 月 6 日 (星期二) 時裝展覽: 2016 年 9 月 6 日 (星期二) -2016 年 9 月 21 日 (星期三)
時間: 請參閱活動詳情
PMQ 元創方
場地

PMQ 元創方

主辦
PMQ 元創方
費用 (港幣)

時裝發佈會: 憑柬入場
時裝展覽: 免費入場

一向致力推動本土創作的 PMQ 元 創方,將聯同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 (HKRITA) ,由創意香港 (Create Hong Kong) * 資助,與 11 個 各具風格的本地設計單位合作,首次舉行融合科技的 Smart Fashion 時裝發佈會及其系列展覽。是次主 題為「Material Translation」,將透過 HKRITA 研發的多項創新紡織品及技術設計而成的成衣作品,向 公眾展示技術及理念變革帶給生活與時尚的新面貌,亦希望能夠啟發本地創意人士,在創作上尋找新突 破,將時尚與科技結合。

是次與眾不同的「Smart Fashion 時裝發佈會 – “Material Translation”」,不僅旨在向消費者推廣更加 便利環保的生活方式,更致力喚起香港本土時尚創作人的參與,從而發展具風格、實效、可持續性的時 尚服飾。同時在緊隨發佈會的兩星期展覽中, 參觀者可更深入探索和認識 Smart Textile 的布料與設計, 藉此喚起公眾對時尚與科技的關注和討論。

活動詳情:
Smart Fashion 時裝發佈會 – “Material Translation”

  • 日期: 2016 年 9 月 6 日
  • 時間: 4:00pm and 8:00pm
  • 地點: Qube, 2/f

Smart Fashion 時裝展覽 – “Material Translation”

  • 日期: 6 – 21 September 2016
  • 時間: 10:00am and 8:00pm
  • 地點: S201, S312 & S314, Staunton

是次時裝發佈會及展覽有 11 個本土設計單位參與,分別為:實驗性品牌「handkerchief」設計師 Amy Cheung 及 Riitta Ikonen、搞怪時裝品牌「STARS & TART」設計師 Bibi Lei、 浪漫女裝設計師 Chailie Ho、男裝原創品牌設計師 Harrison Wong、時裝及精品店「PHENOTYPSETTER」創辦人及設計師 Jane Ng、鞋履品牌「BlkSheep Empire」設計師 Jen Webb、藝術性時裝品牌「WHOSTHAT」設計師 Meiyi Cheung、運用傳統中國布料的創意品牌「Loom Loop」設計師 Polly Ho、晚禮服設計師 Winsome Lok、簡約品牌「Hak」設計師 Wong Wai Ling、及創意品牌「Yeung Chin」的設計師 Yeung Chin。

關於 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 (HKRITA)

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聯繫政府、業界及科研伙伴,共同開發創新技術,推動社會及經濟發展,為社 會各界提供有利發展的方案。 研發中心四個研發重點分別是嶄新物料、紡織及成衣製品;先進紡織及成衣生產技術;創意設計及評估 技術;優化工業系統及基建。
研發中心由香港政府創新及科技基金於 2006 年撥款成立。

關於 創意香港 (Create Hong Kong)

創意香港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其下一個專責辦公室,於 2009 年 6 月 1 日成立,重點工作是去牽頭、倡 導和推動本港創意經濟的發展。創意香港統籌政府在創意產業方面的政策和工作;把政府用作推動和加 快香港創意產業發展的資源集中起來;並與業界緊密合作,推動創意產業的發展。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僅為本項目提供資助,除此之外並無參與項目。在本刊物/活動內(或由項目小組成員)表達的任何意見、 研究成果、結論或建議,均不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通訊及創意產業科、創意香港、創意智優計劃秘書處 或創意智優計劃審核委員會的觀點。”

有關 Smart Fashion 時裝發佈會及展覽
Vimeo: https://vimeo.com/181682768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