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專題討論,工作坊

賽⾺會幸福校園實踐計劃:環境營造研討會暨⼯作坊

日期

2023 年 1 月 13 日(星期五)- 2023 年 1 月 15 日(星期日)

時間

10:00am – 7:30pm

01/13/2023 10:00 01/15/2023 19:30 Asia/Hong_Kong 賽⾺會幸福校園實踐計劃:環境營造研討會暨⼯作坊 日期: 2023 年 1 月 13 日(星期五)- 2023 年 1 月 15 日(星期日)
時間: 10:00am – 7:30pm
Qube, 2/F
場地

Qube, 2/F

主辦
香港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 (CPCE)
費用 (港幣)

免費

「賽⾺會幸福校園實踐計劃」由香港賽⾺會慈善信託基⾦資助,2020–2022 年跟香港三⼗⼀間學校合作,透過設計思維及參與式設計,與師⽣⼀同營造幸福校園。

校園⽣活是⽣命重要⼀環,上課、做家課、考試、發展興趣、跟朋友在⼀起⋯⋯每天的學習、成長,愉快有時,疲倦有時,壓⼒也是平常事。學校就像莘莘學⼦第⼆個家,設計師能如何令這個家更幸福快樂?

為了找出答案,計劃團隊召集多位熱愛聆聽的設計師、建築師,合⼒設計⼀系列「設計思維」及「參與式設計」⼯作坊,讓⼀千名學⽣及四百位老師在愉快、互動的氣氛下,分享在校⾝⼼靈需要,並以提升幸福感為⽬標,⼀起設計校園修繕⽅案。

計劃團隊相信,不論是⾝⼼或學習⾯向,設計思維及參與式設計都能有效回應師⽣真實需要。經共創過程誕⽣的⽅案,有新建的靜觀⾓落、種植天地、貓咪咖啡室、⾝⼼靈中⼼,及為現有的課室、遊樂區及食堂等提升美感及功能。

「賽⾺會幸福校園實踐計劃:環境營造研討會」會在 1 ⽉14⽇元創⽅於舉⾏,與大家⼀起分享環境營造的成果。在研討會中我們會討論如何透過環境營造共創學校幸福感和設計思維及參與式設計如何幫助學校的社群營造。藉着環境營造,團隊亦希望推廣參與式學校⽂化,不論任何年紀、崗位都能參與學校的建設,讓多元聲⾳被聽⾒,建立歸屬感,促進關係,提升幸福感。

研討會會以廣東話進⾏,每間學校有兩位名額。 同時會有線上轉播。

與此同時, 在研討會當天我們會在下午時分舉⾏環境營造設計思維體驗⼯作坊為學校提供入⾨設計思維體驗,設計團隊將與老師們⼀同腦⼒激盪構想未來幸福校園的可能性。環境營造巡迴展覽會在 1 ⽉13 及15 ⽇元創⽅開放公眾參觀, 亦會開放公眾導賞,歡迎大家參與。

立即登記:環境營造研討會(2023年1月14日)

Website: https://jcprojectwellbeing.hk
Facebook: www.facebook.com/JCprojectwellbeing
Instagram: @jcprojectwellbeing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