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专题讨论,工作坊

赛⾺会幸福校园实践计划:环境营造研讨会暨⼯作坊

日期

2023 年 1 月 13 日(星期五)- 2023 年 1 月 15 日(星期日)

时间

10:00am – 7:30pm

01/13/2023 10:00 01/15/2023 19:30 Asia/Hong_Kong 赛⾺会幸福校园实践计划:环境营造研讨会暨⼯作坊 日期: 2023 年 1 月 13 日(星期五)- 2023 年 1 月 15 日(星期日)
时间: 10:00am – 7:30pm
Qube, 2/F
场地

Qube, 2/F

主办
香港理工大学专业及持续教育学院 (CPCE)
费用 (港币)

免费

「赛⾺会幸福校园实践计划」由香港赛⾺会慈善信託基⾦资助,2020–2022 年跟香港三⼗⼀间学校合作,透过设计思维及参与式设计,与师⽣⼀同营造幸福校园。

校园⽣活是⽣命重要⼀环,上课、做家课、考试、发展兴趣、跟朋友在⼀起⋯⋯每天的学习、成长,愉快有时,疲倦有时,压⼒也是平常事。学校就像莘莘学⼦第⼆个家,设计师能如何令这个家更幸福快乐?

为了找出答案,计划团队召集多位热爱聆听的设计师、建筑师,合⼒设计⼀系列「设计思维」及「参与式设计」⼯作坊,让⼀千名学⽣及四百位老师在愉快、互动的气氛下,分享在校⾝⼼灵需要,并以提升幸福感为⽬标,⼀起设计校园修缮⽅案。

计划团队相信,不论是⾝⼼或学习⾯向,设计思维及参与式设计都能有效回应师⽣真实需要。经共创过程诞⽣的⽅案,有新建的静观⾓落、种植天地、猫咪咖啡室、⾝⼼灵中⼼,及为现有的课室、游乐区及食堂等提升美感及功能。

「赛⾺会幸福校园实践计划:环境营造研讨会」会在 1 ⽉14⽇元创⽅于举⾏,与大家⼀起分享环境营造的成果。在研讨会中我们会讨论如何透过环境营造共创学校幸福感和设计思维及参与式设计如何帮助学校的社群营造。藉着环境营造,团队亦希望推广参与式学校⽂化,不论任何年纪、岗位都能参与学校的建设,让多元声⾳被听⾒,建立归属感,促进关系,提升幸福感。

研讨会会以广东话进⾏,每间学校有两位名额。 同时会有线上转播。

与此同时, 在研讨会当天我们会在下午时分举⾏环境营造设计思维体验⼯作坊为学校提供入⾨设计思维体验,设计团队将与老师们⼀同脑⼒激盪构想未来幸福校园的可能性。环境营造巡迴展览会在 1 ⽉13 及15 ⽇元创⽅开放公众参观, 亦会开放公众导赏,欢迎大家参与。

立即登記:環境營造研討會(2023年1月14日)

Website: https://jcprojectwellbeing.hk
Facebook: www.facebook.com/JCprojectwellbeing
Instagram: @jcprojectwellbeing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