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宣传

港大建筑展厅:“小书仔与建筑——文字与设计的和声” 期间限定展览

日期

2021 年 8 月 31 日 (星期二) - 2021 年 9 月 21 日 (星期二)

时间

10:00am – 8:00pm

08/31/2021 10:00 09/21/2021 20:00 Asia/Hong_Kong 港大建筑展厅:“小书仔与建筑——文字与设计的和声” 期间限定展览 日期: 2021 年 8 月 31 日 (星期二) - 2021 年 9 月 21 日 (星期二)
时间: 10:00am – 8:00pm
S507, Staunton
场地

S507, Staunton

费用 (港币)

免费

查询

+852 3917 2136 / isabel.wong@hku.hk

是次展出的独立建筑杂志由港大建筑学硕士一年级生设计,触及不同文化和技术领域。建筑学生们通过小书仔这个特殊的媒介,有意识地传达设计想法,展示理论和实践之间的联系,同时涉及多文化、跨领域的讨论,亦是反省新理论动向,挑战学科界限,投身全球性语境下的建筑对话。这种独立出版的读物虽然小众,它的历史在建筑界和香港乃至世界范围内却是貌远悠长。独立杂志以其日常性和互动性,轻松潜入大众生活,传达设计为本的创意。

注重文本内容和视觉表达的小书仔们体现了建筑设计、文字运用以及图像表达的紧密关系——这正是建筑学硕士课程的核心,提供一个在探索时期中讨论建筑学的平台。希望公众透过翻阅同学精心设计的小书仔能一起加入这场建筑对话,丰富当前学科研究,并展望未来建筑业的发展。

策展人:
CHAN Ching Yee (M.Des ’22)
NG Poh Li Sherene (M.Arch ’22)
SIDDIQUE Hafsa (M.Arch ’22)
ZENG Tian (M.Des ’22)
ZHOU Moyun (PhD ’23)

教师顾问:
Cole ROSKAM

如有查询,请联络香港大学建筑学系黄恺莹小姐(电话:39172136;电邮:isabel.wong@hku.hk),或浏览香港大学建筑展厅的官方网页

有关 HKU Architecture Gallery
Website: www.arch.hku.hk/ https://www.arch.hku.hk/event_/zine_architecture
Facebook: www.facebook.com/archhku
Instagram: @hkuarchitecture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