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宣傳

港大建築展廳:“小書仔與建築——文字與設計的和聲” 期間限定展覽

日期

2021 年 8 月 31 日 (星期二) - 2021 年 9 月 21 日 (星期二)

時間

10:00am – 8:00pm

08/31/2021 10:00 09/21/2021 20:00 Asia/Hong_Kong 港大建築展廳:“小書仔與建築——文字與設計的和聲” 期間限定展覽 日期: 2021 年 8 月 31 日 (星期二) - 2021 年 9 月 21 日 (星期二)
時間: 10:00am – 8:00pm
S507, Staunton
場地

S507, Staunton

費用 (港幣)

免費

查詢

+852 3917 2136 / isabel.wong@hku.hk

是次展出的獨立建築雜誌由港大建築學碩士一年級生設計,觸及不同文化和技術領域。建築學生們通過小書仔這個特殊的媒介,有意識地傳達設計想法,展示理論和實踐之間的聯繫,同時涉及多文化、跨領域的討論,亦是反省新理論動向,挑戰學科界限,投身全球性語境下的建築對話。這種獨立出版的讀物雖然小眾,它的歷史在建築界和香港乃至世界範圍內卻是貌遠悠長。獨立雜誌以其日常性和互動性,輕鬆潛入大眾生活,傳達設計為本的創意。

注重文本內容和視覺表達的小書仔們體現了建築設計、文字運用以及圖像表達的緊密關係——這正是建築學碩士課程的核心,提供一個在探索時期中討論建築學的平台。希望公眾透過翻閱同學精心設計的小書仔能一起加入這場建築對話,豐富當前學科研究,並展望未來建築業的發展。

策展人:
CHAN Ching Yee (M.Des ’22)
NG Poh Li Sherene (M.Arch ’22)
SIDDIQUE Hafsa (M.Arch ’22)
ZENG Tian (M.Des ’22)
ZHOU Moyun (PhD ’23)

教師顧問:
Cole ROSKAM

如有查詢,請聯絡香港大學建築學系黃愷瑩小姐(電話:39172136;電郵:isabel.wong@hku.hk),或瀏覽香港大學建築展廳的官方網頁

有關 HKU Architecture Gallery
Website: www.arch.hku.hk/ https://www.arch.hku.hk/event_/zine_architecture
Facebook: www.facebook.com/archhku
Instagram: @hkuarchitecture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