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港大建築展廳 – “另類物料:嶄新可能” 期間限定展覽

日期

2022 年 1 月 14 日(星期五)- 2022 年 2 月 4 日(星期五)

時間

10:00am – 8:00pm

01/14/2022 10:00 02/04/2022 20:00 Asia/Hong_Kong 港大建築展廳 – “另類物料:嶄新可能” 期間限定展覽 日期: 2022 年 1 月 14 日(星期五)- 2022 年 2 月 4 日(星期五)
時間: 10:00am – 8:00pm
S314, Staunton
場地

S314, Staunton

費用 (港幣)

免費

查詢

+852 3917 2136

在全球暖化下,環境議題變得越來越迫切。是次展覽展出了香港大學文理學士(設計+)三年級學生於2021年秋季工作室的探索成果丶研究和設計作品。作品啟發自尚未廣泛應用於建築及製造行業的嶄新物料,學生希望透過作品向大眾呈現使用另類物料的可能性。

學術探討從研究物料和技術開始,以確定可以取得實際成果的潛在領域。隨後學生會對所選物料進行深入探討,以充分發揮物料的潛能,包括有機材料、植物材料、可回收材料、可再造材料丶廢物產生材料、複合材料、生物可降解材料丶循環材料及低碳足跡材料。

學生的設計作品包含了對未來的期許,他們希望透過作品喚起大眾對氣候暖化、過度消耗塑料及混凝土的關注。基於對環境丶社會和文化的考慮,作品提出了可持續設計理念,引導我們反思日常的資源利用、商品製造及消費模式,並探求使用另類物料的可能性。

學院導師:
張凱琨

展覽助理:
劉政瑜

參展學生:
張燡熙
向芷筠
Duy Ngoc Anh HUYNH
馬焌迪
謝祐維
黃晉仁
王殷信
于嘉宁

參展學生還將舉辦兩場週末工作坊,分別為「這是紙!」和「這是絲瓜絡?」。歡迎登入Eventbrite預約留位,詳情將於稍後公佈。如有任何查詢,請聯絡香港大學建築學系黃愷瑩小姐(電話:+852 3917 2136,電郵:isabel.wong@hku.hk)。你亦可瀏覽香港大學建築展廳官方網頁,以獲取更多資訊。

此展覽遵守政府規定的社交距離措施。參加者可進內參觀,但或需輪流進入展廳。

有關 HKU Architecture Gallery
Website: www.arch.hku.hk/ www.arch.hku.hk/event_/alternative-materials-exhibition-pmq/?subcat=hku-architecture-gallery
Facebook: www.facebook.com/archhku
Instagram: @hkuarchitecture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