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

港大建筑展厅 – “另类物料:崭新可能” 期间限定展览

日期

2022 年 1 月 14 日(星期五)- 2022 年 2 月 4 日(星期五)

时间

10:00am – 8:00pm

01/14/2022 10:00 02/04/2022 20:00 Asia/Hong_Kong 港大建筑展厅 – “另类物料:崭新可能” 期间限定展览 日期: 2022 年 1 月 14 日(星期五)- 2022 年 2 月 4 日(星期五)
时间: 10:00am – 8:00pm
S314, Staunton
场地

S314, Staunton

费用 (港币)

免费

查询

+852 3917 2136

在全球暖化下,环境议题变得越来越迫切。是次展览展出了香港大学文理学士(设计+)三年级学生于2021年秋季工作室的探索成果丶研究和设计作品。作品启发自尚未广泛应用于建筑及制造行业的崭新物料,学生希望透过作品向大众呈现使用另类物料的可能性。

学术探讨从研究物料和技术开始,以确定可以取得实际成果的潜在领域。随后学生会对所选物料进行深入探讨,以充分发挥物料的潜能,包括有机材料、植物材料、可回收材料、可再造材料丶废物产生材料、复合材料、生物可降解材料丶循环材料及低碳足迹材料。

学生的设计作品包含了对未来的期许,他们希望透过作品唤起大众对气候暖化、过度消耗塑料及混凝土的关注。基于对环境丶社会和文化的考虑,作品提出了可持续设计理念,引导我们反思日常的资源利用、商品制造及消费模式,并探求使用另类物料的可能性。

学院导师:
张凯琨

展览助理:
刘政瑜

参展学生:
张燡熙
向芷筠
Duy Ngoc Anh HUYNH
马焌迪
谢祐维
黄晋仁
王殷信
于嘉宁

参展学生还将举办两场週末工作坊,分别为「这是纸!」和「这是丝瓜络?」。欢迎登入Eventbrite预约留位,详情将于稍后公佈。如有任何查询,请联络香港大学建筑学系黄恺莹小姐(电话:+852 3917 2136,电邮:isabel.wong@hku.hk)。你亦可浏览香港大学建筑展厅官方网页,以获取更多资讯。

此展览遵守政府规定的社交距离措施。参加者可进内参观,但或需轮流进入展厅。

有关 HKU Architecture Gallery
Website: www.arch.hku.hk/ www.arch.hku.hk/event_/alternative-materials-exhibition-pmq/?subcat=hku-architecture-gallery
Facebook: www.facebook.com/archhku
Instagram: @hkuarchitecture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