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

艺途画廊: 捉迷藏

日期

2016 年 3 月 10 日 (星期四) – 2016 年 4 月 3 日 (星期日)

时间

1:00pm – 8:00pm

Asia/Hong_Kong 艺途画廊: 捉迷藏 日期: 2016 年 3 月 10 日 (星期四) – 2016 年 4 月 3 日 (星期日)
时间: 1:00pm – 8:00pm
S510, Staunton
场地

S510, Staunton

费用 (港币)

免费

查询

+852 3485 5336 / info@artprojectsasia.com

艺途画廊荣幸呈现日本当代艺术家山本麻友香 (Mayuka Yamamoto) 个展《捉迷藏》,是次展览展示山本的近期创作包括油画、版画和限量版精品作品。

山本麻友香 (1964年出生于日本冈山)的作品中多为沈静的男孩,无论是披上动物的套装或是带着俱有动物特征的事物,借此来表达他们的内心世界。他们就像穿上了防护装甲,反应了他们的情绪和心理状态。披着动物的服装或其它一些具防御性的动物物理特征,仿佛是他们的本能般,隐藏在这第二层皮肤下。在一些作品当中,山本所描绘的背景,灵感来自大自然,进一步加强了沉思的空间,使得作品中的孩子人物,在梦幻般的自然栖息地,似乎找到了安慰。

山本的油画作品常令人感觉沉没和神秘。乍看之下,山本作品中的孩子人物似乎没有任何情绪或面部表情,配合柔和色调的背景,营造微妙的氛围,另作品散发出超凡脱俗的沉静,掩盖自己真实的情感和心理状态。

山本作品中,那微妙的张力,充分的表达童年的恐惧所产生的心理反应,这个主题一直是山本自2002年怀孕以来,她变开始反思自己的童年并探索如自然本能、身为父母和成长的忧虑的种种表象。披着动物套装的保护皮肤下,或是长有或持有防御性的动物特征,如鹿角,男孩凝视着观众,另观众与其连接情感,观众甚至可以从山本的作品中,那孩子的沉思眼睛深处,自我发现。

山本麻友香被广泛的认为是日本领先的第二代当代艺术家之一。于1990年毕业于武藏野美术大学、主修版画和油画,获硕士学位。于1998年至19​​99年,山本获日本政府资助,是日本海外留学计划的艺术家之一,并到伦敦研修。自1992年以来,山本曾多次在日本和世界各个地区,举办个展并参与联展。

有关ART PROJECTS GALLERY
Website: www.artprojectsasia.com
Facebook: ArtProjectsGallery
Instagram: ArtProjectsGallery
Twitter: artprojectsasia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