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藝途畫廊: 捉迷藏

日期

2016 年 3 月 10 日 (星期四) – 2016 年 4 月 3 日 (星期日)

時間

1:00pm – 8:00pm

Asia/Hong_Kong 藝途畫廊: 捉迷藏 日期: 2016 年 3 月 10 日 (星期四) – 2016 年 4 月 3 日 (星期日)
時間: 1:00pm – 8:00pm
S510, Staunton
場地

S510, Staunton

費用 (港幣)

免費

查詢

+852 3485 5336 / info@artprojectsasia.com

藝途畫廊榮幸呈現日本當代藝術家山本麻友香 (Mayuka Yamamoto) 個展《捉迷藏》,是次展覽展示山本的近期創作包括油畫、版畫和限量版精品作品。

山本麻友香 (1964年出生於日本岡山)的作品中多為沈靜的男孩,無論是披上動物的套裝或是帶著俱有動物特徵的事物,藉此來表達他們的內心世界。他們就像穿上了防護裝甲,反應了他們的情緒和心理狀態。披著動物的服裝或其它一些具防禦性的動物物理特徵,彷彿是他們的本能般,隱藏在這第二層皮膚下。 在一些作品當中,山本所描繪的背景,靈感來自大自然,進一步加強了沈思的空間,使得作品中的孩子人物,在夢幻般的自然棲息地,似乎找到了安慰。

山本的油畫作品常令人感覺沈沒和神秘。乍看之下,山本作品中的孩子人物似乎沒有任何情緒或面部表情,配合柔和色調的背景,營造微妙的氛圍,另作品散發出超凡脫俗的沉靜,掩蓋自己真實的情感和心理狀態。

山本作品中,那微妙的張力,充分的表達童年的恐懼所產生的心理反應,這個主題一直是山本自2002年懷孕以來,她變開始反思自己的童年並探索如自然本能、身為父母和成長的憂慮的種種表象。披著動物套裝的保護皮膚下,或是長有或持有防禦性的動物特徵,如鹿角,男孩凝視著觀眾,另觀眾與其連接情感,觀眾甚至可以從山本的作品中,那孩子的沈思眼睛深處,自我發現。

山本麻友香被廣泛的認為是日本領先的第二代當代藝術家之一。於1990年畢業於武藏野美術大學、主修版畫和油畫,獲碩士學位。於1998年至1999年,山本獲日本政府資助,是日本海外留學計劃的藝術家之一,並到倫敦研修。自1992年以來,山本曾多次在日本和世界各個地區,舉辦個展並參與聯展。

有關ART PROJECTS GALLERY
Website: www.artprojectsasia.com
Facebook: ArtProjectsGallery
Instagram: ArtProjectsGallery
Twitter: artprojectsasia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