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

针里寻草 (2021韩国青年艺术家展览)

日期

2021 年 4 月 28 日(星期三)- 2021 年 6 月 26 日(星期六)

时间

10:00am – 6:00pm (星期二至星期六)
星期一、星期日及公衆假期休息

04/28/2021 10:00 06/26/2021 18:00 Asia/Hong_Kong 针里寻草 (2021韩国青年艺术家展览) 日期: 2021 年 4 月 28 日(星期三)- 2021 年 6 月 26 日(星期六)
时间: 10:00am – 6:00pm (星期二至星期六) 星期一、星期日及公衆假期休息
6-7/F, Hollywood
场地

6-7/F, Hollywood

费用 (港币)

免费

查询

+852 2270 3500/ kcchongkong@korea.kr

驻香港韩国文化院诚意呈献2021韩国青年艺术家展览《针里寻草》,向港人介绍李仁成、崔秀珍及全炫宣共3位具潜力的韩国新晋艺术家,带领观众游走于真实与幻想、现实与虚构之间。展览将于2021年4月28日至6月26日期间,假驻香港韩国文化院6至7楼(中环鸭巴甸街35号PMQ元创方B座)及线上展馆同时举行。韩国青年艺术家展览由驻香港韩国文化院主办及策划,今年已经举办至第四届,旨于发掘韩国新晋艺术家并介绍至世界市场。

展览题目《针里寻草》灵感源于英语 “Needles in the hay”(等同于韩国的「沙漠寻针」、香港的「大海捞针」)。艺术家所创造的绘画世界交融真实与幻想,要在其中找出作品精髓,有如在「针里寻草」般困难。

三位艺术家都在作品构建了富有「幻想」的世界观。李仁成和崔秀珍的作品具叙事情节,「幻想」以实体的形态出现。李仁成的作品中,橙色的点或球体都以不同的媒介出现。作品内的人物如看不见橙球般行动,或把实际不存在的东西当成真实存在般看待。这犹如一齣由看着那些人物的观众扮演独白和旁白的话剧,而话剧正是其中一种最令人分不清现实和幻想的艺术类型。

崔秀珍的作品中,「幻想」就是她所使用的颜料色彩。作品中的人物看似投射了艺术家本人,并把「颜色」当作拥有物质属性的实体。此外,她将其与风景的色彩连接,同样把大自然当成可以游戏的玩意,展开愉快的想像。全炫宣的作品以超现实主义为基础,可说是介乎风景画与静物画之间的绘画风格。作品中的事物都是从网上找来的图像,所有事物都像用尺量出来一样准确,椭圆形就像用图案尺画出来一样端正。事物的影子虽然存在,但空间并不遵循透视法,所以事物只是在平面上不断堆积而已。

更多展览资讯,请参阅驻香港韩国文化院官方网站 (http://hk.korean-culture.org/hk)。

有关 Korean Cultural Center in Hong Kong
Website: http://hk.korean-culture.org/en/welcome
Facebook: www.facebook.com/kcchongkong
Instagram: @kcchongkong
Youtube: @kcchongkong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