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針裏尋草 (2021韓國青年藝術家展覽)

日期

2021 年 4 月 28 日(星期三)- 2021 年 6 月 26 日(星期六)

時間

10:00am – 6:00pm (星期二至星期六)
星期一、星期日及公衆假期休息

04/28/2021 10:00 06/26/2021 18:00 Asia/Hong_Kong 針裏尋草 (2021韓國青年藝術家展覽) 日期: 2021 年 4 月 28 日(星期三)- 2021 年 6 月 26 日(星期六)
時間: 10:00am – 6:00pm (星期二至星期六) 星期一、星期日及公衆假期休息
6-7/F, Hollywood
場地

6-7/F, Hollywood

費用 (港幣)

免費

查詢

+852 2270 3500/ kcchongkong@korea.kr

駐香港韓國文化院誠意呈獻2021韓國青年藝術家展覽《針裏尋草》,向港人介紹李仁成、崔秀珍及全炫宣共3位具潛力的韓國新晉藝術家,帶領觀眾遊走於真實與幻想、現實與虛構之間。展覽將於2021年4月28日至6月26日期間,假駐香港韓國文化院6至7樓(中環鴨巴甸街35號PMQ元創方B座)及線上展館同時舉行。韓國青年藝術家展覽由駐香港韓國文化院主辦及策劃,今年已經舉辦至第四屆,旨於發掘韓國新晉藝術家並介紹至世界市場。

展覽題目《針裏尋草》靈感源於英語 “Needles in the hay”(等同於韓國的「沙漠尋針」、香港的「大海撈針」)。藝術家所創造的繪畫世界交融真實與幻想,要在其中找出作品精髓,有如在「針裏尋草」般困難。

三位藝術家都在作品構建了富有「幻想」的世界觀。李仁成和崔秀珍的作品具敘事情節,「幻想」以實體的形態出現。李仁成的作品中,橙色的點或球體都以不同的媒介出現。作品內的人物如看不見橙球般行動,或把實際不存在的東西當成真實存在般看待。這猶如一齣由看著那些人物的觀眾扮演獨白和旁白的話劇,而話劇正是其中一種最令人分不清現實和幻想的藝術類型。

崔秀珍的作品中,「幻想」就是她所使用的顏料色彩。作品中的人物看似投射了藝術家本人,並把「顏色」當作擁有物質屬性的實體。此外,她將其與風景的色彩連接,同樣把大自然當成可以遊戲的玩意,展開愉快的想像。全炫宣的作品以超現實主義為基礎,可說是介乎風景畫與靜物畫之間的繪畫風格。作品中的事物都是從網上找來的圖像,所有事物都像用尺量出來一樣準確,橢圓形就像用圖案尺畫出來一樣端正。事物的影子雖然存在,但空間並不遵循透視法,所以事物只是在平面上不斷堆積而已。

更多展覽資訊,請參閱駐香港韓國文化院官方網站 (http://hk.korean-culture.org/hk)。

有關 Korean Cultural Center in Hong Kong
Website: http://hk.korean-culture.org/en/welcome
Facebook: www.facebook.com/kcchongkong
Instagram: @kcchongkong
Youtube: @kcchongkong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