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

群展「無用之用」期間限定店

日期

2021 年 3 月 6 日 (星期六) – 2021 年 3 月 28 日 (星期日)

時間

1:00pm – 7:00pm

03/06/2021 13:00 03/28/2021 19:00 Asia/Hong_Kong 群展「無用之用」期間限定店 日期: 2021 年 3 月 6 日 (星期六) – 2021 年 3 月 28 日 (星期日)
時間: 1:00pm – 7:00pm
S310, Staunton
場地

S310, Staunton

主辦
ZOEE SELECT
費用 (港幣)

免費

查詢

zoe@zoeebyzoe.com/ +852 6273 0635

「親愛的
依偎在你廣闊的心懷中
漸漸讓我體會無聊的美好
要防備枯燥煩悶的生活饞食好奇的少女
而常處於興奮狀態又太不人道
我只好試著平靜地慢慢地探索每一天
誠實地感受生命的輕重起跌
與已知和未知糾糾纏纏
順性而行生出純粹的創作
直到我失語的時候
你仍能聽到畫布上被釋放的詩句 」

2014 年,設計師 Zoe Siu 在灣仔藝術中心開設了 ZOEE SELECT,成為一個邀請朋友互相激發創作的平台。 轉眼間七年後,ZOEE SELECT 進駐 PMQ S309 及 S310 開店及舉辦展覽。Zoe 繼續透過這平台去邀請身邊的朋友加入創作,包括一些因家庭和全職工作而放棄自己興趣的。其中臨床心理學家海洋雪特寫眼睛的作品敘述了精神病患的內心世界, 推動 Zoe 策劃一個有關情緒釋放的群展,以喚起大眾關注精神健康。

是次展覽命題借用了莊子《人間世》中「無用之用方為大用」的處世之道,以肯定藝術的意義。然而,相比起以理性思維去批判藝術或文化如何和為何「有用」、「無用」,策劃團隊更希望觀者能透過展示的畫作直接感受和體會那份不能言喻、無為無形的道性。年輕策展人 Stephanie 亦寫了一首詩為揭示創作者和觀者之間透過作品分享的親密性。釋放在畫面上的情感思緒有形態地衝破了語言的局限。我們從中可以窺探到創作者世界中人與物,物與物的關係。是次展覽將藉著一系列藝術作品和小誌與大眾展開對話。透過8 位不同背景的本地藝術家,以作品回顧情緒釋放的經歷和自我發現的旅途,從而探討現今 時代下藝術、治療及公眾心理健康之間的聯繫。場內設置了一張長木檯,讓人坐下、圍爐、 停留在此一起無所事事。

策展人
Zoe Siu 蕭俞
Stephanie Ho 何謹言

參展藝術家
Geeio Yuen 袁浩霖 (@geeio)
Glary Wu 胡愷昕 (@wuhoiyan.glary)
Lau Kwong Shing 柳廣成 (@cowcowtony)
Livy Leung 梁凱雅 (@livyleunghn)
s l y – Suen Lok Yee 孫諾怡 (@slydrawing)
Marine Snow 海洋雪 (@marinesnow_psychologist)
Wai-yi Tsang (33) 三三 (@lightime_blossoming)
UUendy Lau 劉景雯 (@uuendylau)

有關 群展「無用之用」
Website: www.zoeebyzoe.com
Instagram: @zoeebyzoe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