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

群展「无用之用」期间限定店

日期

2021 年 3 月 6 日 (星期六) – 2021 年 3 月 28 日 (星期日)

时间

1:00pm – 7:00pm

03/06/2021 13:00 03/28/2021 19:00 Asia/Hong_Kong 群展「无用之用」期间限定店 日期: 2021 年 3 月 6 日 (星期六) – 2021 年 3 月 28 日 (星期日)
时间: 1:00pm – 7:00pm
S310, Staunton
场地

S310, Staunton

主办
ZOEE SELECT
费用 (港币)

免费

查询

zoe@zoeebyzoe.com/ +852 6273 0635

「亲爱的
依偎在你广阔的心怀中
渐渐让我体会无聊的美好
要防备枯燥烦闷的生活馋食好奇的少女
而常处于兴奋状态又太不人道
我只好试着平静地慢慢地探索每一天
诚实地感受生命的轻重起跌
与已知和未知纠纠缠缠
顺性而行生出纯粹的创作
直到我失语的时候
你仍能听到画布上被释放的诗句 」

2014 年,设计师 Zoe Siu 在湾仔艺术中心开设了 ZOEE SELECT,成为一个邀请朋友互相激发创作的平台。 转眼间七年后,ZOEE SELECT 进驻 PMQ S309 及 S310 开店及举办展览。Zoe 继续透过这平台去邀请身边的朋友加入创作,包括一些因家庭和全职工作而放弃自己兴趣的。其中临床心理学家海洋雪特写眼睛的作品叙述了精神病患的内心世界, 推动 Zoe 策划一个有关情绪释放的群展,以唤起大众关注精神健康。

是次展览命题借用了庄子《人间世》中「无用之用方为大用」的处世之道,以肯定艺术的意义。然而,相比起以理性思维去批判艺术或文化如何和为何「有用」、「无用」,策划团队更希望观者能透过展示的画作直接感受和体会那份不能言喻、无为无形的道性。年轻策展人 Stephanie 亦写了一首诗为揭示创作者和观者之间透过作品分享的亲密性。释放在画面上的情感思绪有形态地冲破了语言的局限。我们从中可以窥探到创作者世界中人与物,物与物的关系。是次展览将藉着一系列艺术作品和小志与大众展开对话。透过8 位不同背景的本地艺术家,以作品回顾情绪释放的经歷和自我发现的旅途,从而探讨现今 时代下艺术、治疗及公众心理健康之间的联繫。场内设置了一张长木檯,让人坐下、围炉、 停留在此一起无所事事。

策展人
Zoe Siu 萧俞
Stephanie Ho 何谨言

参展艺术家
Geeio Yuen 袁浩霖 (@geeio)
Glary Wu 胡恺昕 (@wuhoiyan.glary)
Lau Kwong Shing 柳广成 (@cowcowtony)
Livy Leung 梁凯雅 (@livyleunghn)
s l y – Suen Lok Yee 孙诺怡 (@slydrawing)
Marine Snow 海洋雪 (@marinesnow_psychologist)
Wai-yi Tsang (33) 三三 (@lightime_blossoming)
UUendy Lau 刘景雯 (@uuendylau)

有关 群展「无用之用」
Website: www.zoeebyzoe.com
Instagram: @zoeebyzoe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